珏影

沉浸培训,溺于作业,更新待定,不会弃坑。
微博:秋夕珏影
晋江:珏影
q群:594493386

(金光)薄凉青衫紫竹客 14

14 神蛊峰隐


————————————————————————————

  高耸入云的神蛊峰,终年云雾缭绕,那一层薄薄的云雾将这群山深处的孤峰隐藏的更深,无衣和慕少艾跟随着神蛊温皇的脚步,来到了山脚一处十分隐秘的入口,这时温皇开口说道:“两位,还请跟紧温皇的步伐。”

 

  “放心。”无衣对转身看向他和慕少艾的神蛊温皇点了点头,“我与少艾会跟上的。”

 

  “那便请吧。”

 

  神蛊温皇话音方落便转身开始提速。

 

  无衣和慕少艾见状随即施展轻功跟在神蛊温皇的身后,进入了这九曲十八弯的迷宫山道。

 

  一行三人疾步如飞,不多时便走出了迷道,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被青翠浓郁的生机所笼罩的居所,闲云斋——此宅的名称,位于神蛊峰靠近峰顶之处,当他们三人走到门前时,忽然从闲云斋中传出一阵脚步声。

 

  似乎是斋中之人听到了门外的脚步赶出来查看情况,一边走还一边说,“温仔啊,你这一走就是十天半个月,你也没告诉我凤蝶生病的时候什么药是不会和她的身体产生冲突的,害得我要一个个去试……”

 

  “千雪……”

 

  温皇想要告诉千雪孤鸣自己不是一个人回来的,但是他话还没出口便被对方一个动作打断了,千雪孤鸣把还因为发烧而熟睡的凤蝶塞进了他怀中。

 

  “我试了不少的方子都不能让凤蝶退烧,你还不快去抓药……”

 

  千雪孤鸣的话突然卡在了嗓子眼,他看到了站在温皇身后的无衣和慕少艾两人,不由失声骂道:“靠北啊!温仔,你带了客人回来怎么不早说!”

 

  温皇一手托着凤蝶一手揽着她的腰,让她在自己的怀中睡得安稳一些,淡淡地瞥了千雪孤鸣一眼,“是你不给温皇开口的机会啊,千雪。”

 

  温皇说着朝身后的无衣和慕少艾点了点头,表示歉意,“替我招待一下无衣和少艾,我先去安置凤蝶。”

 

  “哦,哦!”

 

  千雪孤鸣反应过来的时候,已不见温皇和凤蝶的踪影,只余下无衣和慕少艾笑得温和地看着他,似乎是被无衣和慕少艾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千雪孤鸣轻咳了两声。

 

  “咳、咳,无衣、少艾,是吧。”

 

  “在下无衣。”

  无衣颔首。

 

  “药师我叫慕少艾。”

 

  慕少艾眯着眼盯着千雪孤鸣打量着。

 

  “跟我来吧,也不知道温仔从哪里把你们两个拐来了这什么都没有的神蛊峰。”

 

  千雪孤鸣在前面走着,带无衣和慕少艾朝客房的方向前进,一边走一边在无衣和慕少艾的耳边抱怨着温皇把神蛊峰的事情都扔给了他,自己跑出去不知道到哪里逍遥去了。

 

  无衣和慕少艾全程没有说话,安安静静地听着千雪孤鸣数落着神蛊温皇。

 

  “还有啊!温仔他啊,既然决定要养凤蝶了,还把她一个人扔在神蛊峰自己离开……”千雪孤鸣说着突然一顿,有些疑惑地看着无衣和慕少艾,“你们两个怎么这么看着我?我身后有什么……”

 

  千雪孤鸣转身一看,只见神蛊温皇正斜靠着房门看着他,唇角挂着一抹若有若无的笑意,羽扇轻摇,“好友啊,我到是不知道你心中有这么多对温皇的不满啊!”

 

  “哈哈!”千雪孤鸣摸了摸脑袋,“我这不是随便说说吗,凤蝶退烧了吗,我去看看她。”

 

  说完,千雪孤鸣便化光离去,独留下温皇和房中的无衣与慕少艾三人。

 

  “让两人见笑了。”

 

  温皇走进房门在无衣和慕少艾的对面坐下,伸手端起桌上的茶壶,感觉壶中没有重量,便又重新放下了,“此间未备茶水,温皇便不请二位品茶了。”

 

  “无碍。”无衣笑着说道,“温皇有像千雪先生这样的朋友是一种幸运啊!”

 

  “哦?”温皇摇曳着羽扇的手忽然一顿,“怎么说?”

 

  “人生在世,有这么一位重情义直性子的朋友,何其幸运呢!”尤其是像对你我这种的智者来说。

 

  无衣错过温皇的身躯,抬眼望向方才千雪孤鸣离去的方向,眼中带着一丝欣羡的笑意。

 

  “是啊!”

 

  温皇微阖眼眸,眼底划过一抹复杂的神色,轻声说道。

 

  千雪确实是个难得的朋友,只是这份友谊能支持多久,又能有多深呢!

 

  “有些时候,不要去想自己会失去什么。”

 

  无衣的一句话,重新凝聚了温皇的深思,他的眼底闪现一抹寒光,带着一丝探究看向无衣和慕少艾。

 

  “哦?无衣似乎深有感触。”

 

  无衣摇了摇头,目光落在门外院中的花草上,淡淡地叹了一口气,“不是感触,而是看得太多了。”

 

  越是表现的不在乎,也许越是在乎,若是连一次机会也不给,那么就永远也得不到想要的,希望你能早点认清,神蛊温皇。

 

  温皇看着无衣那略带一丝苦意的笑容,便知对方已经没有了谈下去的想法,继续交谈也得不到更多的信息,于是温皇起身对无衣和慕少艾说道,“此间隔壁是为少艾准备的客房,两位赶了数日的路程,今日又与温皇一同前来神蛊峰,想是已然很疲惫了,早些休息吧,温皇便不打扰了。”

 

  “多谢。”

 

  无衣颔首谢道。

 

  目送着神蛊温皇离去的背影,无衣脸上流露出的丝丝疲惫顿时消匿无踪,扬手一挥合上了房门。

 

  坐在无衣身旁,自方才跟千雪孤鸣进来后便没有出声的慕少艾嘬了一嘴药烟,呼出了一口雾气,“呼呼,无衣,你看出了什么?”

 

  “若是那个千雪和他如今收养的那个女孩子让他失望的话,我担心他身上最后一点人性也会消失。”

 

  无衣的眼中闪过一丝忧虑,像神蛊温皇这样的人,是他最不想对上的,那怕他不惧神蛊温皇,但是作为敌人被神蛊温皇缠上的话,除非你能一击致命,否则后患无穷。

 

  “药师似乎也看出了什么?”

 

  “呼~”

 

  慕少艾又呼出了一口云雾,摇了摇头说:“他啊,跟你一样,这里”慕少艾指了指自己的心口,“有病,而且病的不清。”

 

  “可温皇的医术,造诣匪浅。”

 

  “无衣你在医术上也有一定的造诣,怎么不见你把自己的病医好呢!”慕少艾睨了无衣一眼,“医者不自医,更何况他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医治。”

 

  “哦?”

 

  无衣有些好奇地问道,他虽懂一些医术,但还无法到达慕少艾这样的境界,他着实没有看出温皇是如何用药的。

 

  慕少艾摇了摇头,“不是药,是赌。”

 

  “赌?”

 

  无衣闻言,细细思索了一番,忽而眼前一亮,“温皇把一切都压在了他们身上。”

 

  刚才温皇对待千雪孤鸣和凤蝶的态度都透露出了一种不同寻常的态度,并非寻常对待友人和养女的态度,言语间总是夹杂着一种奇怪的感觉,之前他虽然有所察觉,但也没有把这放到试探上去想,毕竟他看到的、听到的都太少了。

 

  而慕少艾这么一讲,他反而把一些奇怪的地方串联了起来,虽说智者智者无情,然而到了温皇这里却是无心,就不知温皇选择的人能不能通过他的试探了。

 

  “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下去,不然到时候便不是他们几人的问题了。”

 

  甚至会牵连九界,造成九界的动荡。

 

  慕少艾和无衣对视了一眼,心中对此深信不疑,虽然他们和温皇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以他们看人的眼光,基本上不会出错。

 

  “我说无衣啊,我们要在这神蛊峰待多久呢?”

 

  察觉到门外有人靠近,慕少艾随意地找了一个话题问无衣。

 

  “自然是等药师你把神蛊峰的药材研究到满意为止,我想温皇应该是很乐意你我留下来做客的。”

 

  无衣声音平静,面色从容地说道。

 

  “哎呀呀,老人家我对神蛊峰的药材可是心水了很久,希望到时候温皇可不要心疼那些药材了。”

 

  慕少艾笑着说道,眼中仿佛在放光,他似乎已经预期到了他寻到了自己想要的药材后的日子了。

 

  无衣看着慕少艾面色红润、两眼放光状态,叹息着笑道,“药师你啊!”

 

  “不说我,就单单说你吧!”慕少艾注视着无衣说,“这段日子以来,没有一个学生在你身边,你有多不习惯,今后在这神蛊峰上待着的日子,若是温皇放心,凤蝶也会成为你的半个学生。”

 

  “若是可以,那是最好了。”

 

  无衣脸上的笑容不减,用着感叹的语气说着,眼神却是示意慕少艾差不多了,外面的人已经走了。

 

  “唉~这回,是明天想走也走不了了。”

 

  慕少艾摇着头感叹道。

 

  无衣闻言耸了耸肩,“药师啊,你要知道,我们离开羽国时带着的钱可供不起我们在外随意采买,更何况之前举办万济医会的时候,我们可是贴了一笔钱进去,这下不正好省了我们一笔在外住宿的费用,还有免费的药材可以用。”

 

  “还有可爱的小娃儿可以去教导。”

 

  慕少艾笑着调侃无衣。

 

  “何必说破呢?”

 

  “哈!”慕少艾轻笑一声,起身晃悠晃悠地朝门口走去,打开门,转身对无衣说道,“就像温皇说的,早点休息吧。”

 

  慕少艾关上房门朝着隔壁温皇为自己准备的房间走去。

 

  而在房中的无衣,收回了目送慕少艾离去的视线,轻声低语道:“不知为何,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希望羽国方面一切无忧吧。”

 

  就在无衣和慕少艾决定暂居于温皇的神蛊峰时,远在羽国地界的师尹府中,上官鸿信和灵羽正襟危坐,灵鹭则待在一旁听着两人谈论着如今朝中的局势。

 

  “如今朝中的派系划分越来越明显了,依我看不出三年,夺嫡的号角便会正式吹响,殿下你要早做准备。”

 

  灵羽注视着茶杯中的茶梗漂浮在水面,墨色的眼眸越发地幽深。

 

  “灵相也有所选择了。”

 

  上官鸿信闻言,直直地看着灵羽。

 

  灵羽摇了摇头,“我答应过老师,也承诺过陛下,不会参与皇子之间的争斗。”

 

  上官鸿信垂下了眼眸,灵羽师兄的意思是他会是这场斗争之中永远中立的人。

 

  灵羽见上官鸿信没有说话,抬头看向上官鸿信,“你若还没有做出选择,作为羽国的丞相,我希望你不要让这本就已经暗潮汹涌的局势,变得更加激烈,而作为师兄,我建议你可以先离开羽都,不要被牵扯进来,我想老师也是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的。”

 

  “老师……”上官鸿信无声地张了张嘴,思索了片刻,眼神坚定地抬头望向灵羽,“我明白了,我明日便向父皇请辞。”

 

  “我这样会不会让老师失望。”

 

  上官鸿信低着脑袋,声音闷闷地说。

 

  灵羽起身走到上官鸿信的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无论哪一个学生,在老师的眼里都是安危比课业和答案重要,不论你做没做成选择,又或是做出怎样的选择,他都不会对你失望的。”

 

  说完,灵羽便走出了书房,朝着师尹府的后门走去,他来见上官鸿信一向都是避人耳目来这如今只有灵鹭住着的师尹府,要知道因为翎贵妃深受陛下宠爱,早有不少人把鸿信师弟当成了眼中钉,他要是不小心一点,少不得有些不长眼的人把鸿信师弟当成首要的铲除对象。

 

  师尹府书房之中,灵鹭走到上官鸿信的身边,眼神中尽是担忧之色,“小鸿,你真的要离开羽都么?”

 

  “我离不离开都是别人的挡路石,在羽都和父皇的眼下,他们都干进行暗杀,更何况到时候远离羽都的封地呢!”

 

  上官鸿信冷笑着嘲讽道。

 

  “那你怎么还决定离开呢!”

 

  灵鹭着急地问道,找上官鸿信的说法,离开可不就比待在羽都更危险么!

 

  “不离开,不止他们放不开手脚,我也同样。”上官鸿信淡淡地说道,“更何况我需要时间和空间去思考该如何做出选择,而且前往封地,父皇必然会派人手给我,他们就算想要置我于死地,也需要掂量掂量自己的轻重。”

 

  “呼——”灵鹭松了一口气,“那就好,要是你出了什么事,等先生回来,我该怎么更他交代啊!”

 

  上官鸿信看着灵鹭,问道:“你跟我走么。”

 

  “那是当然,我可是在先生面前承包了你的安危呢!”

 

  灵鹭睁大了眼睛,理所当然的说道。

 

  当初无衣先生要离开的时候,可是特意吩咐过他要照顾好小鸿的,他怎么可能失约!

 

  上官鸿信看着灵鹭自信满满地样子,不由笑着摇了摇头,灵鹭年纪比他还要大,可是性子却是比他还要像个孩子,到时候还是他来护着灵鹭吧。

 

  “那就先准备起来吧,我明日进宫去见父皇,但真的要离开羽都,至少是年节以后。”

 

  “哦!”

评论
热度(30)

© 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