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影

沉浸培训,溺于作业,更新待定,不会弃坑。
微博:秋夕珏影
晋江:珏影
q群:594493386

(金光)薄凉青衫紫竹客 17

17 霓裳羽衣

我家羽衣是个可爱的小公主,是鸿信的贴心小妹妹。


————————————————————————

  残月悬在夜空之中,冷冷的月光洒在庭院中的两人的身上,为两人笼上一层薄薄的淡芒,策天凤拿起放在桌上的铜镜,安静地擦拭了起来。


  “你想要什么?”


  上官鸿信看着眼前名为策天凤的文士,眼中闪过一丝疑惑,但是还是将他心中的想法说了出来,“我希望雁郡百姓能平安度过这一劫,希望羽国不会有战乱,希望和平能够维持下去,希望……羽国的子民都能得到幸福。”


  上官鸿信说着说着,想起了无衣离开前一晚找他说的话,老师说羽国至少三年内不会发生战乱,但之后便无法预测了,而他在离开羽都前灵羽师兄也告诉他若是不想被卷入夺嫡之争,那便离开羽都,这场争夺即将开始了。


  但是等他到了雁郡后,却发现就算他不想被卷入夺嫡之争,他也无法让羽国的百姓免于这场争夺而带来的灾难,这雁郡似乎成为了两位皇兄博弈的场地,这一场极为罕见的旱灾跟两位皇兄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跹县的粮食被盗案中让他看出了一丝线索,却也让他感到心凉。


  跹县是羽国最不起眼的一个小县城,虽说它的辖区几乎与临近的翩地一样广阔,但地处偏僻、贫瘠且人口稀少,一般无人回去特意关注它,却没想到那里发生的事情却让人不寒而栗啊!


  他怎么能这么做!他怎么敢这么做!


  上官鸿信想到他从暗探了解到的跹县的情况,放在两侧的手不禁攥紧了拳,眼中闪过一丝恨意与悲伤。


  “为了这份愿景,你愿付出什么?”


  策天凤淡然地问道,静静地看着上官鸿信,琥珀色的双瞳似无波古井般平静,


  上官鸿信猛地合上了双目,再睁开眼中的伤感与愤懑已然消失,剩下的只有如磐石般坚定的神情,他抬眼望向策天凤,四目相对,一时间周遭只剩下凉风习习。


   上官鸿信坚定的声音在这庭院中响起,他说——


  “一切。”


  策天凤听着上官鸿信宛如宣誓一般的言辞没有说话,低下头,安静地擦拭着手中的铜镜,似是在思考,又似在决定。


  “第一个提示。”


  上官鸿信闻言一怔,但随即反应过来策天凤是愿意留在他的身边帮助他了,心中不由升起一股欣喜。


  “先生请讲。”


  策天凤看着慢悠悠地擦拭着铜镜,清冷的声音提出了两个问题,“雁郡旱灾得益者谁,你之生死喜乐者谁。”


  上官鸿信闻言,脑中闪过一丝灵光,恍然大悟,“我明白了,多谢先生。”


  他之前一直在想是何人如此狠毒以一郡百姓的性命来置他于死地,却忽略了这样的方法最直接的得利者不一定想要他亡命,而或许是想从中牟利。若他方将雁郡治理的有些起色,便亡于雁郡,那父皇必然会怀疑到几位皇兄身上,这样反而得不偿失了。


  策天凤见上官鸿信如此迅速便反应了过来,注视着铜镜的眼底滑过一抹满意的神情。


  “我知道接下去该怎么做了,夜风寒冷,先生先回房休息吧。”


  上官鸿信看着策天凤苍白的面容,轻声提醒道。


  策天凤颔首,慢慢地离开了庭院,在走出院门的一瞬间,瞥了还在院中的上官鸿信一眼,随后消失在了院门之后。


  而仍站在原地的上官鸿信看着策天凤消失在他视线之中后,转身走到石桌旁坐下,看着起盘上的局面,低声轻叹道,“老师,要是你在就好了,鸿儿也就不会这么发愁了。”


  上官鸿信用力地摇了摇头,深深的呼了一口气,“我果然太过依赖老师了,之前在羽都的时候还能做到老师临走前说的‘慎始如终’,却没想到到了雁郡却是渐渐谨慎心,忽略了那么一种可能,若不是策先生提醒,那我该给两位皇兄送去多少的资本啊!”


  上官鸿信眼中闪过一丝疑惑,明明老师和策先生是两种性格的人,前者温润如水,后者冷漠如冰,但他却是有这样一种感受,“不知为何,我在策先生的身上看到了一丝老师你的影子,是错觉么?”


  月落乌啼,清风破晓,上官鸿信回到郡王府的第二日,在灵鹭的引荐下见到了冥医杏花君。


  “先生便是冥医?”


  “啊,我就是冥医。”冥医手握算盘,点了点头,“小鹭应该和你说过我收费标准了便。”


  “嗯,冥医先生放心,我不是那种拖欠酬金之人,而且先生在府中的一切需求,我都会命人优先提供。”


  上官鸿信说着,转身看向灵鹭,“灵鹭,这疫症的预防措施就交给你们了。”


  “放心。”灵鹭拍了拍胸膛,“一切抱在我和杏花君的身上。”


  “有劳了。”


  上官鸿信对着冥医行了一礼。


  冥医见状,连忙让上官鸿信起身,“别别别,我们这是公平交易,用不着这么大礼。”


  “我这是代雁郡百姓谢你。”


  灵鹭也在一旁附和道,“杏花君,你就安心和我一起研究药物吧,其他的事情交给小鸿就是了。”


  “不过,小鸿啊!”灵鹭转身看向上官鸿信,“眼底的粮食有着落了么?”


  上官鸿信颔首,“今早清晨,赤兀带着霓裳的信件回来了。”


  “哦?”灵鹭闻言,挑了挑眉,“霓裳信中说了些什么?”


  上官鸿信叹了一口气,眼中划过一丝无奈与担忧,“朝着早已派人带着赈灾的粮食前往雁郡,但是不知却被不知从何而来的贼匪给劫了,押送粮食的官员和士兵无一生还,而这一次她亲自押送粮食来雁郡,她想看看是什么人那么大胆子敢劫朝廷的赈粮。”


  “她要亲自过来,翎贵妃会同意么?!”


  灵鹭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赤兀将信交给我的时候说,霓裳她已经在来雁郡的路上了,怕是不出三日便会到达。”上官鸿信眉间微蹙,羽衣来的太不是时候了,虽说旱灾之源他已经找到了,但是却还没办法彻底解决,必须在疫病被人引发之前将羽衣送回羽都去。


  灵鹭摇着头说道,“先斩后奏,也就霓裳公主做的出来。”


  “雁郡不安稳,我会劝她回去的。”


  灵鹭拍了拍上官鸿信的肩膀,略带同情的说道,“劝她回去是个大工程,你有的头疼了,我就不在这打扰你了,杏花君,我们去药室吧。”


  “哦,好啊!”冥医闻言站起身来,走到灵鹭身旁,“我早就想去了,走吧。”


  灵鹭带着冥医朝着药室走去,而大堂之中只剩下上官鸿信一人,独自思考着。


  三日后,雁郡王府外,一列车队停在了王府门口,从第一辆马车中走出了一位略显稚嫩却无法掩饰其风姿的少女,她跳下马车,轻快地走向站在王府门口那个显然已经等候多时的人。


  “皇兄,这么久不见,想我了没?”


  少女娇俏地笑着问道。


  上官鸿信点了点少女的眉心,无奈地说道,“你啊,明知道雁郡不安全还要亲自过来,不怕母妃担心?”


  “呵呵,我的武功可不下于皇兄你,要担心也是担心那些打我主意的人啊!”上官羽衣抱着上官鸿信胳膊,嘟着嘴说道。


  上官鸿信严肃的问道,“这次来,你打算待多久?”


  “唉~”上官羽衣叹了一口气,“我知道皇兄不会让我久待,母妃也担心我会发生意外,这次我把赈粮送到后,休整一番便回转羽都。”


  “你明白就好。”上官鸿信目光柔和地看着上官羽衣,伸手摸了摸她的长发,“才半年多不见,小妹你又漂亮了不少。”


  “那是当然。”上官羽衣骄傲的说道,“身为皇兄的妹妹,母妃的女儿,老师的弟子,我自然是美丽又聪慧的咯!”


  “赶了这么久的路,你也累了吧。”上官鸿信看着上官羽衣眼下的淡淡的乌青,心疼的说道,“快进府休息吧,这些赈粮,赤兀会接手去发放。”


  “嗯。”


  上官羽衣闻言乖巧的跟在上官鸿信的身后,走进了雁郡王府,兄长这段日子肯定也没休息好,老师不在羽国,灵鹭虽能调节皇兄的心情,但却也无法让皇兄真的开心,她来到雁郡只是希望皇兄能够开心一点,并不想增加皇兄的负担,而且若是皇兄真的想不出办法,她也能出一份力呢!


  老师曾说过她与皇兄一样天赋出众,而相对于皇兄她的心思更加通透,或许是因为一直生活在宫廷之中,她看到过、接触过阴私比皇兄要多得多,这也让他比皇兄看事情看得更透,老师想要保持皇兄的赤子之心,而她也想要保护皇兄,若非她出生太迟、若非她并非男子,否则她又怎会让父皇母妃疼爱、让她和老师都想要保护的皇兄遭遇到这么多糟心的事情呢!


  所谓的休整一番只是说辞罢了,她这次来就没打算马上回去,至少要等到她帮着皇兄一起解决了这雁郡的祸事再离开,放皇兄和灵鹭两个人处理雁郡的事情她可不放心,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谁知道其他几位皇兄究竟是什么心思。老师就是将皇兄保护的太好了,以前针对皇兄的暗袭不是老师就是灵相在暗中处理了,没让皇兄知晓,而老师离开后,过于阴损的东西也被灵相挡下了,皇兄在对于阴谋诡计方面的经验还是太少了,她不帮着看着点,她真怕皇兄会出事。


  但是上官羽衣还是在雁郡王府休整了几日后便离开了雁郡,回转羽都,而在离开雁郡的马车上,上官羽衣掀开车帘,探出头回望在城门送别她的上官鸿信等人,只是她的目光却落在了站在上官鸿信身旁的青衫文士身上。


  朝着上官鸿信挥了挥手,上官羽衣坐回车中思量着,在见到那人的第一眼,她便看出了那人不简单,几日的观察让她确信有这人在,皇兄不会出事,那人的淡漠让她觉得似乎所有的事物都不被他放在眼中,又好似一切尽在他掌握之中。这样的感觉她只在老师的身上体会过,也许等回到了羽都,她要给老师传个信好好说说这个人,相信老师会对这人感兴趣的。


评论(2)
热度(26)

© 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