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影

沉浸培训,溺于作业,更新待定,不会弃坑。
微博:秋夕珏影
晋江:珏影
q群:594493386

【少年歌行】琴瑟在御 61

61、对战


  这绝世的一战让萧瑟、雷无桀、司空千落和唐莲都大开眼界,在场没有人能形容出这场对决,以萧瑟他们的能力已经看不出百里东君和莫衣对决的细节了,他们一开始认为的却会被下一秒两人的战斗给推翻,就算是谢宣也只喃喃地轻声叹着奇也妙也。


  一剑惊起万丈潮,一袖挥出铺天浪,风起云涌,道法自然,就连整个天地都因这两人的对决而异象骤生。


  然而,初入神游玄境的百里东君终不及沉浸此境界四十余年的莫衣,当百里东君手持萧瑟借予他的无极棍对上莫衣时,他们两人的战斗也逐渐接近了尾声。


  何为无极?无极者,无边际,无限,无终,亦是空。


  何为太极?太极即混沌未明,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当无极对上太极,终究是莫衣更胜一筹,百里东君被莫衣的道法所震,巨大的力量反噬,使他顿时被击飞,摔在了萧瑟等人的身旁。


  百里东君坐在地上,只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没有站起,他望着莫衣幽幽地叹道,“哎,黔驴技穷了,这种时候,只能拼命了!”


  见到师尊受伤连忙赶到百里东君身旁的唐莲见他没事,也拍了拍胸膛,豪气云天地说,“师尊,我与你一起去!”


  “去什么去!”百里东君一巴掌拍到唐莲的脑门上,“就你这功夫,上去送死么!我去拼命,谢宣老弟带着你们去救人,救到人赶紧撤!”


  “可是……”唐莲犹豫地看着百里东君。


  “没事可是的,我当初来的时候,就没想着要回去,一会儿看我眼色行事。”百里东君怒道。


  “师父,离得太远,恐怕看不到!”唐莲苦笑地说道。


  “白痴。”百里东君扫了唐莲一眼,“我说抢的时候,你们就把叶若依给我救下来!”


  “好的,好的。”唐莲连连应道。


  “百里师伯,那萧瑟他……”司空千落神情忧愁地望向百里东君,叶姐姐现在生死未明,弄玉姐姐为破除这个海岛大阵还没回来,萧瑟可不能再出事了。


  百里东君转身看向萧瑟,莫衣已经堕魔,怕是帮不了萧瑟了,但若就此离去,萧瑟怕是活不过今日了,他叹了口气,从怀里掏出了个玉瓷瓶,丢给了萧瑟:“里面是孟婆汤,快死的时候喝下它,回到北离的时候,看司空长风有没有办法把你弄醒。之后以他的能力,保你暂时不死问题不大。”


  “不必谢我。”百里东君深深地看了一眼萧瑟——这个他义弟萧若风最看重的后备,随后起身走向莫衣,“来吧,莫衣,不死不休!”


  莫衣点了点头,一掌劈下,便是全力而为。


  百里东君见状,便也运起全身真气,纵身跃起,内功垂天,拳法海运,一挥掌,便激起百里海域,巨浪翻腾。


  “抢!”


  百里东君一声怒喝,唐莲即刻跃上阁顶,试图抢走叶若依。可百里东君的拳法瞬间被破,一袭白衣穿过百里东君,冲着阁顶快速奔来,百里东君没想到莫衣全力一击竟如此强大,自己连抵挡的可能都没有,只能急忙吼道:“唐莲,快跑!”


  唐莲抱着叶若依,本就行动有些迟缓,而莫衣却已经来到了唐莲的面前,死亡的气息仿佛已经弥漫在他的鼻下,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道温润剑光插入两人之间,剑柄一转,便击飞了唐莲。


  剑势并无杀机,反而助唐莲脱离了莫衣的攻击范围,他一手抱着叶若依,一手暗藏暗器无数,本打算同归于尽,可他也清楚,就算是唐门老太爷在这,也无法伤及莫衣一分一毫,因此来人的这一击反而让他松了口气。


  将叶若依交给雷无桀照顾,再转身看去的时候,却见萧瑟正紧紧盯着莫衣,他顺着萧瑟的目光望去,这才发现方才助他之人,是之前离开去破除阵法的弄玉,如今她正与莫衣交着手,但在场众人都清楚地知道,弄玉胜不了莫衣,落败只是时间问题。


  就在众人为弄玉的安危担忧着的时候,一把白色的拂尘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之中,一个白发老道忽然出现在弄玉的身旁,手中拂尘轻轻一挥,便将莫衣打了出去,顺势中断了弄玉与莫衣的战局。


  “多谢,国师。”弄玉执剑,道了一声谢,要是齐天尘不出现,不只是她,这座岛上除了莫衣,其他人都活不了。


  齐天尘笑着摇了摇头,转头望向莫衣,“师弟,多年未见了。”


  莫衣回望齐天尘,神情复杂,他愣了许久,才垂首唤道:“师兄。”


  当年,莫衣跪在路边卖身葬妹时,是齐天尘先望了他一眼,清风道人才会转身注意到他,才会发生后面的故事,如今齐天尘已是发白如雪,而他却任然俊美如少年,就别重逢,却是物是人非。


  “师弟,知晓你还活着,师兄我很开心,师父他老人家呢?”齐天尘向前走了几步,走到莫衣的身前。


  “师父他老人家二十年前便已经仙逝了。”莫衣说道。


  齐天尘淡然地问道:“他临终前可曾留有遗言?”


  “师父说,若我能成就真仙,是因心中所执,若我修不成真仙,也是因为那心中执念。”莫衣平静地答道。


  齐天尘点点头,莫衣如今成就,放眼北离国运三百年,已是第一人,但是,“执念过深,易入魔道。昔人已逝数十年,血肉已成白骨,白骨亦作灰。就算能成就真仙,又如何能活死人而肉白骨?”


  “我已经为她寻得了一具新的躯壳。”莫衣摇了摇头,望向雷无桀怀中的叶若依。


  齐天尘闻言一惊,他望了望四周,却见满山壁的符箓,“鬼门阵,你想引魂!?”


  “是。”莫衣答得干脆。


  “你难道就没想过你妹妹的灵魂或许早已安息?你这样只会惊扰到死者的安宁!就算你成功了,你就能保证,重新活过来的,真的是你当初的妹妹!?”齐天尘话中的怒意,就连远处的萧瑟、弄玉和谢宣等人都能听到,“身为黄龙山的传人,你竟然妄用鬼门阵!你可知你已入了鬼道!?”


  “弄玉姐姐。”齐天尘和莫衣不远处的空地上,司空千落小声地问弄玉,“那个鬼门阵……”


  弄玉安抚地笑了笑,“没事了,阵法核心已被我破除,而且只要若依在我们这,莫衣也无法实施引魂之术。”


  司空千落拍了拍自己,松了一口气,“那就好,国师他不会有事吧。”


  “你要相信他,就算出事,我们这里不是还有几个能帮得上忙的人么!”萧瑟瞥了一眼坐在一旁调息的百里东君和注视着莫衣与齐天尘那里状况的谢宣。


  “嗯。”司空千落点点头。


  忽然间,齐天尘猛地一甩拂尘,冲着莫衣当头砸去,莫衣腿一弯,便跪了下去,身子急坠而下,压得苍山之峰削去了一角。


  众人被此一惊,纷纷朝他们望去,却见齐天尘拂尘又甩,莫衣猛地向后飞去,落在了沧海之上,弯腰在跪,激起百丈汹涌海潮。


  当齐天尘第三次甩拂尘之时,莫衣却忽然出现在了楼阁之下,他俯身轻轻地跪在了地上,吓得雷无桀连忙抱着叶若依,拉着司空千落往后退去。


  这一跪,天地无声,只得听见莫衣淡然的声音。


  “三跪同窗情。”


  莫衣站起身来,仰头望向齐天尘,“师兄,我跪完了,现在,请你去死吧!”


  莫衣瞬间跃起,双袖狂舞,猛地拍向齐天尘,将他手中的拂尘卷得粉碎,长袖再挥,便是全力一击,要连齐天尘这整个人也扫成灰烬。


  齐天尘双指并起,在胸前急速划着,一个巨大的八卦显了出来,挡住了莫衣的一击,然而却仍然被击退数步。


  与此同时,莫衣也划出了一道八卦图,只见他双指一扣,冷声道:“八卦化万物。”


  八卦心门之力顿时冲向齐天尘,使得他的身形逐渐变得闪闪烁烁,仿佛就要散去似的,直到一拳一剑自西而来,粉碎了这一击,这才稳住了齐天尘的身形。


  “国师可要撑住啊,我们两人可挡不住他。”谢宣手握长剑,与百里东君默契地配合着,与莫衣缠斗。


  “看来只能与二位合力了。”齐天尘稳住身形后,淡淡地笑道,“以三教合力之威,方能镇下莫衣这鬼仙之力,还望百里城主能以佛门之法出手。”


  “我明白了。”百里东君周身气息一转,缓缓闭上了眼睛,双手握拳缓缓地挥动了起来,第一拳异常朴实平淡。


  当百里东君挥出第一拳的时候,雷无桀激动的差点跳起来,“这不是,这不是……!”


  “对,这不是。”萧瑟淡淡地说道,“百里城主使用的,并不是和尚教你的那套大罗汉伏魔金刚无敌神通,而是佛宗的金刚伏魔功。”


  “师父,儒剑仙和国师,三人正凑齐了三教,应该能降服莫衣这个鬼仙了吧。”唐莲摸了摸指间刃,目光紧紧地盯着战局。


  弄玉握紧了手中的无忧剑,她神色中始终存着忧愁,虽然以齐天尘、百里东君和谢宣三人之力能够压制谢宣,但是谢宣和百里东君方才的伤势还未恢复,齐天尘乃是神游而来,就算此时能压制莫衣,可他们根本支持不了太长的时间。


  弄玉望着远处的海面,忽然道:“不好!”


  萧瑟问道:“怎么了?”


  弄玉拧着眉说道:“鬼仙不借大道之威,而用阴诡之力,月起之时,天下阴力最盛,阳力最衰,国师他们怕是要压不住莫衣了。”


  萧瑟望向战局,眼中寒光一凛,对弄玉道:“玉儿,你还有气力么?”


  弄玉点了点头,她虽然与莫衣多次对战,但是她的伤势并不重,虽不是他们中最有力气的,但萧瑟的要求她也是能做到的,“我送你过去。”


  萧瑟对着弄玉微微一笑。


  弄玉双指并起,在身前画了一个咒术,她手中的无忧剑顿时腾空而起,直冲莫衣冲去,萧瑟纵身一跃,握住了玉剑的剑柄,随着无忧剑破空而去。


  无忧带着萧瑟冲到了莫衣的身前,莫衣在击退了谢宣和百里东君的一剑一拳后,避开了齐天尘的道法,随后伸指一点,止住了无忧剑,而此时萧瑟却是放开了剑柄,手一伸,搭在了莫衣的肩上,他对上了莫衣的双眼,眼中流转着与莫衣眼中相似的紫光。


  心魔引,发动。


  在哪个瞬间,莫衣愣住了,他的眼前所有的人、事、物都消失了,无论是萧瑟、齐天尘、还是那座楼阁、这座仙山都消失了,连那一片无垠的海域都消失不见了。


  可搭在他肩上的手却没有消失,莫衣顺着那双白玉般的手朝前望去,只见一人白衣蹁跹,清风含笑,仿若仙人临世,笑如春风地看着他,可说出的话语却是严厉非常。


  “仙人说太上忘情,说的是忘情而非无情,你没有忘掉心中的执念,却让自己变得无情,我,对你很失望。”


  “你……”莫衣犹豫地问道,“是谁?”


  “我是莫衣。”那白衣之人忽然张开双手,长袖翻飞,起绝世之舞,落叶纷飞,长袖落下,露出一张绝世的面容。


  莫衣愣愣地望着眼前与自己生的一般无二的人,淡淡地问道:“莫衣?”


  白衣之人淡淡地笑着,宛若春风拂面,桃花渐开,美若惊鸿掠影、袅袅炊烟而起,与莫衣放如斜阳西下,天海一际的倒影,“仙人莫衣。”


  “不,我才是莫衣!”


  莫衣一声轻喝,所有幻象瞬息散去,那双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削瘦而惨白,他抬眼望去,“这是什么武功?”


  “这不是武功。”萧瑟眼中的紫光散去,“只是让你看到自己的心。”


  “我的心?”莫衣喃喃道。


  就在莫衣神思游离的片刻间,萧瑟已被弄玉带离,而莫衣却被浓浓白雾萦绕着,等他拉回思绪之时,为时已晚,那浓浓的酒雾已将他紧紧缠绕,这酒香就连远处的司空千落和唐莲等人闻到一丝,都感觉摇摇欲坠,几乎要摔倒。


  等到莫衣周遭的那一阵水雾终于散去之时,众人望去,只见莫衣端坐在哪里,紧紧闭着双眼,似乎已经陷入了沉睡。


  “奏效了。”萧瑟捂着胸口,靠在弄玉的怀中。


  原来在萧瑟发动心魔引的同时,弄玉便将萧瑟握住无忧冲向莫衣之时扔给她的瓷瓶打开,用大龙象力将起凝作水球运至莫衣头顶,在莫衣醒来的那一瞬间,将萧瑟带离的同时,化水为雾,趁莫衣失神之际,让其吸入孟婆汤,这才致使莫衣陷入沉眠之中。


  齐天尘见状,轻叹了一口气,“诸位赶紧离去吧,我这身形已经支持不下去了,剩下的就有劳百里城主和谢祭酒善后了。”


  谢宣和百里东君点了点头。


  齐天尘的身形顿时化作云烟散去,消失无踪,而百里东君和谢宣急退到司空千落、唐莲和萧瑟他们的身旁,“趁现在,赶紧跑,下面停靠着一艘船,你们一直往西划就行。回去的口诀和来时是一样的,切记,别再回头。”


  “那师父你呢?”唐莲问道。


  百里东君摇了摇头,“我殿后,若他醒来,我还能为你们争取一些时间。”


  “你们快走吧。”谢宣说道,“我与百里兄相互照应,若是有机会能逃离,必然会给你们去信。”


  “可是……”司空千落望了靠在弄玉怀中面如金纸的萧瑟,担忧地问道,“萧瑟他快要撑不住了。”


  百里东君望了萧瑟一眼,叹道:“最后能救命的一点孟婆汤也已经用去了,即便是我要在制作也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来不及了。”


  “没关系,我还有一个办法。”弄玉眼神一暗忽然说道,“我这里还有华锦留下的一些药,快点划船去找沐春风,还是希望的。”


  “真的么!?”百里东君望向弄玉,眼中闪过一丝惊异。


  弄玉微笑着点了点头,逆天之术,并非只有引魂之法一种,以命换命,亦是道法禁术之一。


  “若是可以,还是不要用为好。”百里东君叹道,“快走吧,别再耽搁时间了,小莲我知道你担心师父我,放心吧,打不过为师还是懂得逃跑的,再说有谢宣在,还怕跑不掉么!”


  “好。”


  唐莲点头,随即带着司空千落,与抱着叶若依的雷无桀和背着萧瑟的弄玉一同朝岸边奔去。

评论(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