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影

沉浸培训,溺于作业,更新待定,不会弃坑。
微博:秋夕珏影
晋江:珏影
q群:594493386

【少年歌行】琴瑟在御 68

68、风起


  天命斋内,九九道安静地躺在床榻之上,五呆呆正在为他包扎,而在他们身旁坐着一脸阴沉的独孤孤独,以及满面泪痕的胡蛋,司空千落则在另一间房间处理自己身上的伤势。


  萧瑟、雷无桀以及弄玉在接到司空千落的传信后,连忙赶了过来。


  “九爷怎么样了?”萧瑟关切地问道。


  “殿下。”独孤孤独起身打了个招呼,然后把这里的情况说了出来,“老九他遇到了暗河谢家的人,辛亏司空姑娘及时赶到,打偏了最致命的一刀,带着他逃了出去,回到了天命斋,虽然保下了一条命,但什么时候能醒还是个未知数。”


  萧瑟闻言蹙起了眉宇,“玉儿,你去看一下千落的情况。”


  弄玉点头,随即转身走出了房门。


  “独孤兄,这件事便交由我来办,我一定会给九爷讨一个公道,你们务必不要轻举妄动,这样的杀手,恐是连逍遥天境的高手都难以应付,你们这几日千万要小心。”萧瑟低声严肃地叮嘱道。


  独孤孤独犹豫了一下后,点了点头,“记下了。”


  “那我就不在这打扰诸位为九爷治伤了,先行一步。”


  萧瑟说完,向独孤孤独示意了一下后,随即带着雷无桀走了出去,走到天命斋的门口,萧瑟低声对雷无桀说:“你留下来,这几日盯紧他们。”


  雷无桀不解地问道:“盯紧他们做什么?”


  “白痴,你以为我说了会给他们讨一个公道,他们就会放手不管?以他们对九爷的情谊,这次九爷被重伤濒死,他们会全让我们处理?”萧瑟无奈地对雷无桀翻了个白眼,“独孤孤独虽然答应了我,但他一定会亲手查明此时,你认为他们对上暗河的顶尖杀手,有几成的胜算。雷无桀,你要记住,既然暗河也踏入了天启,那么很多事情就变得不一样了。”


  雷无桀点点头,“我就算再天真,也明白这个道理。”


  “他们是暗夜里的此刻,当他们踏入这座天启之城,那么就意味着大乱将起。”萧瑟正色道,“只要他们愿意,天启城可以瞬间沦为地狱。”


  “暗河,真的如此可怕?”雷无桀吸了一口冷气。


  萧瑟望着昏暗的天际,淡淡地说道:“这个天下是有法则的,但暗河只讲他们的法则。”


  雷无桀沉默了,随即对萧瑟点了点头,纵身一跃消失在萧瑟的视线之中。不多时,弄玉带着司空千落出来了,两人跟在萧瑟的身后,上了马车,一路朝永安王府驶去。


  “师姐,你的伤势如何?”萧瑟问道。


  司空千落挑了挑眉,“你这么关心我,倒是让我受宠若惊了,说吧,要我做些什么?”


  “这件事情等回到了府中再告诉你。”萧瑟答道。


  看来是要她办什么事情,司空千落想到,随即对萧瑟说,“我受的都是些皮外伤,当时我趁那人不备出的手,打他个措手不及,但对方刀法不凡,我杀不了他,只能在伤了他之后,带九爷离开。”


  萧瑟食指轻敲着马车中的茶几,垂眸沉思,“师姐,你能把九爷昨日的行程告诉我么?”


  司空千落点点头,“当然没问题,九爷他……”


  还没等司空千落说些什么便被萧瑟打断了,他从茶几下取出笔墨纸砚放在茶几上,“师姐,你直接把单子列出来吧。”


  司空千落想了想,拿起笔便开始写了起来。


  等到司空千落写完之时,门帘外的马夫对车内喊道,“王爷,王府到了。”


  萧瑟将桌上的宣纸抽出,折好放进袖中,随后掀开车帘跳下了车,他将弄玉接下来之后,便带着两人进入王府,来到了后院之中。


  “师姐,你今晚去一个地方。”萧瑟忽然开口道。


  司空千落一愣,放应过来后,立即问道:“去哪?”


  萧瑟凑到司空千落耳边,轻声说:“太师府。”


  “为什么?”司空千落不解。


  萧瑟沉声道:“我想证实一个猜测。”


  司空千落点头:“好,我这就去准备。”


  说完,司空千落便转身离去。


  萧瑟这时才拿出司空千落列的名单,沉思了许久后,让弄玉给天女蕊带一句话,“玉儿,你替我告诉天女蕊,今晚谢氏铁匠铺会有暗河之人现身,雷无桀需要她的帮助。”


  “我知道了。”弄玉点头。


  萧瑟问道:“玉儿不问点什么么?”


  弄玉摇了摇头,“想说的时候,你自然会告诉我,而对于这些我并不关心,你是知道的。”我关心的只有你而已。


  萧瑟颔首,是啊,这从一开始就明白,弄玉最在意的只有他的安危罢了,对于王朝更替,世间的风云变幻皆不曾入她的眼。


  第二日,司空千落和雷无桀都回来了,同时司空千落带回了太师府的消息,“暗河去刺杀董太师?”


  前来永安王府商议布置的叶若依被这消息吓了一跳,“这样太放肆了吧!”


  “董太师向来不干涉党争,这是世人皆知的事情,杀他不会对目前的局面产生半点影响,但整个朝堂和天下却会如遭重击。”萧瑟冷静地分析道。


  叶若依皱着眉揣测道:“莫非是那日董太师赴千金台之宴,让他们认为太师是站在我们这边的。”


  “他们若当真这么天真,那就好了。”萧瑟摇了摇头,“根据你以前的消息,暗河是被白王拉拢的?”


 “无论是截杀李寒衣的落雷山,还是试图灭雷门的唐家堡,附近都出现了那位白巾蒙眼的白王身影。”叶若依肯定的说道,但是她也发现了其中的不对劲,“但是,以白王萧崇的性格,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的确不会。”萧瑟半阖着眼,颇为怀念地说,“幼年时我们曾在稷下学宫读书,当时的祭酒是影藏了儒剑仙身份的谢宣,他曾经让我们选择自己的帝王之道,二哥所选乃为君道,重德行,讲仁义,以贤德服人,而老七选了霸道,属乱世之君,以武服人,以刀行政。”


  萧瑟肯定地说道:“二哥虽然为了帝位一直阻止我入京,但是他不会背起自己的道义,杀太师这样的事情,他绝对做不出来。”


  “你当年选的是什么道?”雷无桀和叶若依异口同声地问道,两人对视了一眼后,雷无桀红了脸低下头去,而叶若依则继续看向萧瑟,眼中好奇不言而喻。


  萧瑟笑道:“我选的是游侠道。”


  “游侠道?”叶若依一愣。


  弄玉笑了笑,“果然是你的选择。”


  “玉儿懂我。”萧瑟一手撑着头,一手轻轻地敲击着木椅的扶手,“纵剑江湖,醉酒高楼,那是我十岁那一年最想做的事情。”


  “没想到你你还有这样的时候。”雷无桀感慨的说道,“我还以为你最想做的是,日伴朝阳,夜宿花间,过闲云野鹤的日子。”


  “那正是我现在的想法。”萧瑟打了个哈欠,点点头,歪头看向弄玉,“玉儿,等这里的事情结束了,我们再游一边山川江海吧。”


  “好。”弄玉笑着应道。


  这时,徐管家站在正厅的门口,恭敬地对萧瑟说:“公子,有客人来了。”


  “哪家的客人?”叶若依问道。


  徐管家答道:“是那位替陛下 治病的小神医,还有青州沐家的三公子。”


  “让他们进来吧。”


  华锦悠哉悠哉地走在前面,沐春风背着一个小药箱屁颠屁颠地跟在后面,这个场景可着实把萧瑟他们看呆了。也不知道青州沐家的老爷子看到沐春风这幅德行,还愿不愿意让他继承家主之位了。


  可还没等萧瑟他们调侃沐春风两句,沐春风便跟华锦告了个假,把药箱放在一旁桌上后,便离开了正厅去找司空千落了。


  “这溜号的速度真快!”雷无桀望着沐春风消失的背影,不由轻声慨叹,“千落师姐要是看到沐春风刚才的样子,指不定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华神医。”萧瑟起身唤道。


  华锦眉头一皱,“这怎么听着像是在叫一个老头子?”


  弄玉起身走到华锦身旁,问:“神医,父皇的病近来如何了?”


  “这称呼我喜欢。”华锦满意的点了点头,随即皱起了眉,“心病不除,百病难医,陛下的病我早就治好了,只是总会复发,怕是心结未解,但我还怀疑,宫里还藏着一位神医,病情反复怕是与他有关。”


  “难道有人下毒!?”萧瑟惊道。


  华锦摇了摇头,“要是下毒,我必然能察觉,但是并不是,我前几日在陛下的饮食里发现了猫腻,昨天又在熏香炉里找出了怪药,今天出行之前,还在陛下的床上发现了小蝎子。”


  华锦叹了口气,“救一个人需要很久,但杀人只需一刻。”


  “鬼医夜鸦。”叶若依忽然想到了一个名字。


  “我也想到了这位没见过面的师叔。”华锦点了点头,“我会加强警惕的,你父皇我必然会保他无忧,但我这个师叔你必须帮我找出来,这天启城也太无聊了,我还想回家呢。不过,目前还有一件事。”


  萧瑟问:“何事?”


  “有个人找到我,他让我帮他去看一个病人,我不知道该不该答应,问了兰月侯,他说让我来问你。”华锦答道。


  “他要你去医谁?”叶若依问道。


  华锦答道:“他说是一个瞎子,小时候喝了别人的一碗水,后来就看不到了,如今过去二十年了,不知道我能不能治。”


  “白王萧崇。”叶若依闻言皱起了眉。


  “你能治吗?”萧瑟问道。


  弄玉知道,哪怕萧崇一次次的对付他,他还是想治好他这位自幼失明的兄长的双眼。


  “若是刚瞎没多久,我行针逼出毒就好了,但是瞎了二十年,或许得换一双眼睛才行。”华锦认真地说道。


  “治病救人是你本该做的事情,更何况那人还很有钱,不怕付不起诊金。”弄玉缓缓说道,“你当然可以去医治。”


  “玉儿说的没错。”萧瑟肯定的说道。


  叶若依出声喝止:“萧瑟、弄玉,不可!”


  弄玉笑了笑,与萧瑟对视了一眼,萧瑟对叶若依摆了摆手,表示不会有事。随后又看向华锦,说道:“神医你医的时候记得说,是我让你来的。”


  华锦点头,“我知道了。”


评论(11)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