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影

沉浸培训,溺于作业,更新待定,不会弃坑。
微博:秋夕珏影
晋江:珏影
q群:594493386

【秦时明月】琴瑟在御 01

第二卷·秦时明月篇

————————————

  天地之间一片白茫,空中还落着雪花,一辆马车缓缓绕着陡峭山路,登上了昆仑之顶。


  驾车的人跳下马车,抽出随身佩戴的金黄色长剑,对车里的人说,“玉儿,准备好!”


  “夫君,你动手吧。”


  马车中,弄玉缓缓闭上了双眼,周身内力外放,一点一点地包裹住了马车。他们此行异世,也不知会落于何处,若是能将这车一同带去,也可省了不少麻烦。


  马车旁的萧瑟,凝神静气,聚元于剑,周身的气势一点点的攀升,直至达到顶点的那一瞬,一剑斩出,剑气划破长空,顿时将天好似划破了一条裂缝。


  裂国剑法·碎天之境!


  在他们的前方,空间似乎遭到了扭曲,又好似被天斩剑斩碎,出现了一道黑洞,吸纳着周遭的一切。


  感受到从那黑洞中传出的吸力,萧瑟眼神一凛,随即翻身上车,手抓着缰绳猛然一挥,马儿收到刺激,拼命的向前跑去。


  随着离那洞口越来越近,萧瑟的额头不由冒出了冷汗,他问:“玉儿,真的没问题么?”


  “刚到昆仑山脚时,我替你算了一卦。”弄玉手扶着车身,道门内力尽释,将这车上的一切护住,尤其是驾车的那个人,“一帆风顺。”


  萧瑟握紧了缰绳,唇角微翘,“那就好,驾!”


  他再一用力,马儿朝前一跃,带着整辆马车跳入了黑洞之中,顿时消失不见,而在马车彻底没入洞口后,黑洞逐渐闭合,直至消失不见。


  昆仑山巅恢复了平静,只余下凛冽寒风夹杂着纷飞的雪花飘然落地,淹没了地上的印子。


  同一时间,一片广阔荒芜的沙漠之中,忽然出现了一个黑洞,从那洞中穿出了一辆马车,当马车消失之后,黑洞也消失了。


  “吁!”


  萧瑟拉紧缰绳,迫使马车停了下来,他将身上的狐裘脱下,放进车厢之中。


  “玉儿,这是哪儿?”萧瑟伸手扶着额头,抬眼望向天空中高高挂着的烈阳。


  幸好他没让弄玉将马车留在那里,光是他们两人过来,就算他们一个半步神游,一个神游玄境,也没办在这荒无人迹的土地上长久待着,不然还没等他们闯江湖就先饿死在这片大漠里了。


  弄玉收好萧瑟的狐裘,掀起车帘朝外望去,也微微蹙起了眉,“夫君,我也不知。”


  “先走一段吧,看看能不能遇到什么人。”萧瑟轻轻一扯缰绳,驱使着马匹向前行去,不管这里是哪,先走出去再说。


  “嗯。”弄玉轻声应道,“我试着感知一下。”


  弄玉缓缓阖上了双眼,神游天地,过了许久,弄玉忽然睁开了双眼,她掀开车前的幕帘,探出身子对萧瑟说,“夫君,向前三百里,有人。”


  “好嘞!”萧瑟眼神一亮,靠着车辕对弄玉说,“玉儿,你坐好咯!”


  弄玉坐回车内,靠着车厢坐稳,“夫君,我们走吧。”


  “驾!”


  随着萧瑟的一声落下,马车开始迅速向前驶去。


  两匹上好的夜北马作为驾车的马匹,虽无单骑时那样日行千里夜行八百的速度,但也没有满上多少。


  不过小半日,全力驾驶着马车的萧瑟便远远地瞧见了一大一小两个在这片沙漠平原上走着的人,而那两人似乎也看到了他们,忽然停下来脚步。


  萧瑟见前方有人,便拉了拉缰绳,放慢了驾车的速度。当他缓缓行驶至距这两人只有十数步时,忽然停住了马车,因为那两人中年长的那个,手已经搭在了他腰侧的剑柄之上。


  “我们没恶意!”萧瑟高声说道,“请问两位,这里是何处?”


  “你是谁?”


  年长的剑客没有回话,问问题的是站在他身边的小孩。


  “在下萧瑟,与夫人出行在外,不甚迷了路。”萧瑟跳下马车,对那两人说道,“还请两位告知桑海怎么走。”


  “你们要去桑海。”年长的剑客问道。


  萧瑟坦然的答道:“是。”


  剑客微微皱了皱眉,他垂眼扫了自己腰间渗血的伤口,又看了看萧瑟,一袭青衫,气质慵懒,不似江湖人士,反倒像是王公贵族家的公子,但是周遭没有其他的气息,一个护卫也没有就出行,不是有恃无恐,便是武艺高强。


  “你们若是想去桑海,那便走反方向了。”剑客转头望向身后,“那里是秦国边境,残月谷,再往前便是秦国。”


  萧瑟微微一笑,“多谢。”


  剑客身边的孩子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萧瑟,眼中划过一抹担忧,随即冲着萧瑟喊道,“萧瑟大哥哥,你们要去桑海,能不能捎上我和大叔一程!”


  “天明!”剑客看向那孩子。


  萧瑟看着这两人,再结合剑客身上的伤势,猜他们恐怕被人追杀,在这乱世之中,存活不不易。这两人告知他此处为何处,免了他们误入秦国,而他们需要有人引路才能找到人烟,这两人正合适,反正他这马车看上去小,但装个两三个人不再话下。


  萧瑟点了点头,“二位上车吧,我与内子第一次远行也需人引路。”


  剑客看着萧瑟,见他目光清澈,神情坦然不似作假,思忖片刻后便也点头应下。


  “好诶!”天明高兴地欢呼,“有车坐了欸!”


  “劳烦了。”剑客朝萧瑟谢道。


  “不必客气。”萧瑟笑了笑,“相逢是缘,在这茫无人烟的地方能遇到人,也是缘分,上车吧。”


  剑客点了点头,带着那个名唤天明的孩子,走向马车。


  剑客刚掀开马车的幕帘,看到里面的人时微微一愣,眼中划过一丝讶异,“弄玉姑娘!?”


  “盖先生!”


  坐在车中的弄玉见到盖聂时也是一愣,但在看到他身后的天明时,才反应过来她和萧瑟是来到了什么时候。


  过去的记忆已经太久远了,有些事情让她埋在了记忆的深处,不去触碰,便也不会记起,对于秦时这里的故事,她也只剩下一个大概的影响。方才盖聂说这里是残月谷,再加上天明在身边却没有墨家之人,现在恐怕是他带着天明在逃避秦国追杀的路上吧。


  “玉儿/大姐姐,你和这位剑客/大叔认识?”萧瑟和天明异口同声的问道。


  弄玉朝萧瑟点了点头,“算是旧识。”


  萧瑟会意,他恐怕是弄玉所谓的上一世时认识的人物。


  盖聂也点了点头,他没去问为何已经死了的弄玉姑娘会出现在这,而且年岁只比二十年前大了那么几岁,只是默默地将天明拉上了马车,坐在弄玉流出的另一半空间。


  “大姐姐,你是怎么认识我大叔的?”天明好奇地问道。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没想到再见故人,已是沧海桑田,物是人非了。”弄玉模棱两可地对天明说。


  “哦哦。”天明点了点头,他虽然好奇,但是看得出弄玉并不想多说,便也没再问。


  “盖先生。”萧瑟问道,“我们夫妻二人远行并无目的地,原先是打算去桑海拜访故人,既然你是玉儿的旧友,那么我们便随你们一起走吧,你们要去何处?”


  盖聂微微皱了皱眉,他看了看萧瑟又看了看弄玉,“弄玉姑娘,盖聂……”


  “盖先生。”弄玉摇了摇头,止住了盖聂的推辞之言,“你现在身受重伤,又带着个孩子,恐多有不便,还是让我们护送你们吧。”


  “我想去江湖走一遭,还请先生引路。”萧瑟说道。


  盖聂眼神一暗,“你们将面对的是秦国的铁骑。”


  萧瑟笑了笑,“我倒想见识见识。”


  盖聂默然。


  “盖先生,你不必担心拖累我们。”弄玉劝道,“既然敢孤身行走,自然有保命的本事,反倒是我们在此纠结久了,反而可能遭遇祸事。”


  盖聂闻言神情一凛,秦国的追杀还未终止,他们必须尽快原来秦国边境。


  盖聂身子探出车窗,指了一个方向,对萧瑟说,“往哪走。”


  萧瑟点了点头,放下幕帘,跳上了车,拉紧缰绳,驱车掉头前行。


  马车内,弄玉从柜中取出一枚瓷瓶,递给盖聂,“盖先生,先疗伤吧。”


  “多谢。”


  盖聂接过瓷瓶,打开瓶塞闻了闻,随即倒出一粒药丸,服了下去,运转功法闭目调息。


  一旁的天明趴在茶几上,撑着脑袋看向弄玉,小声地问道:“大姐姐,大叔伤得很重吗?”


  “外伤最重的是你大叔腰间的那一道伤口,虽然止血了,但是不包扎不医治,轻伤也会变成重伤,而内伤颇重,若不是遇到我们,不然你大叔一直撑着,恐怕无法将你带到安全的地方,自己就先倒下了。”弄玉摸了摸天明的脑袋,将盖聂的伤势告诉了他。


  “现在,大叔能好起来么?”天明担忧地问道。


  “那药针对内伤,疗效极佳,等你大叔自己将内伤调养好了,外伤自然不是问题。”弄玉温柔地安抚着天明,“他需要的只是时间罢了。”


  “天明会乖乖的,不打扰大叔疗伤。”天明的声音又低了些,生怕自己的大嗓门打扰到盖聂疗伤。


  “大姐姐,你好温柔,好像阿娘的感觉。”天明伸双手按住了弄玉搭在他脑袋上的手。


  弄玉浅浅地笑了笑,“我可没你这么大的孩子,但是你若愿意,可以叫我阿姐。”


  “阿姐!”天明高兴地叫道。


  他看着弄玉,又看了看闭目调息的盖聂,今天他又有新的家人了,除了大叔,他又多了个姐姐和姐夫。


  “长途漫漫,天明会无聊吗?”弄玉轻声地对天明说道。


  天明摇了摇头,“大叔在,阿姐也在,还有姐夫陪着我,怎会无聊呢?”


  “那阿姐教你认字,好吗?”弄玉从茶几下抽出一个沙盒,将盒盖打开,伸出手指在上面写下了两个字。


  “阿姐,这是什么字啊?”天明问道。


  弄玉捏了捏天明的脸蛋,这是你的名字啊。


  天明眼前一亮,他紧紧地看着沙盘了的两个字,“我要学。”


  “好啊,这一路上,阿姐慢慢教你。”弄玉笑着说道,“学文、习武,只要你想,阿姐和你姐夫、你的聂大叔都会教你的。”


  “真的吗?”天明惊喜地望向弄玉。


  “当然。”

评论(5)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