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影

沉浸培训,溺于作业,更新待定,不会弃坑。
微博:秋夕珏影
晋江:珏影
q群:594493386

【少年歌行】琴瑟在御 67

67、前奏


  永安王府之内,弄玉独坐于花园湖心亭中,她靠着亭柱望着天际皎洁的皓月,那点点群星闪耀,让弄玉不由叹息,“荧惑守心,天下将乱,然将星闪耀,帝星将现,可那紫微星却迟迟不占主位,这果然是你的作风啊。”


  “弄玉姐姐!”


  司空千落一个闪跃落在了湖心亭内,凑到弄玉的身边问道:“弄玉姐姐,天都这么黑了,怎么还不回去休息,难道是在等萧瑟?”


  “你啊!”弄玉看着司空千落促狭的笑意,点了点她的额头笑道,“难道我除了萧瑟,就不能想些别的了?”


  “当然不是。”司空千落摇了摇头,“只是和姐姐在一起,最多提起的都是萧瑟那家伙,他倒好,今天一早就带着雷无桀出门,到现在都还没回来,都不知道他们去干什么了!”


  弄玉捏了捏司空千落的脸颊,“你没听到萧瑟昨天在院子里喊了一声他要去百晓堂么?”


  司空千落赶紧脱开弄玉的手,一边揉脸一边说,“除了姐姐你,谁会记得他随口说的话。还有,那时候我在练枪,所以没听到!”


  “哦?”弄玉挑了挑眉,笑意吟吟地问道:“就不知道是哪一个昨天把后花园的花都给糟蹋了。”


  司空千落反声说:“绝对不是我!”


  弄玉眼中笑意更盛,“我又没说是你,这么着急否认做什么!”


  司空千落一下子红了脸,“弄玉姐姐。”


  都是沐春风的错,说好了办完事就来找她,结果等了半天,就等到了他要去拜师学医,暂时不方便见她,这都是什么话嘛!


  “好了好了,不说你了。”弄玉安抚道,随即正了正脸色,“如今天启城涌入了不少人,那其中恐怕不知百晓堂的人,我担心暗河会有所动作。”


  “暗河!”提到暗河,司空千落便怒从心中来,她咬着牙狠狠道,“我不会放过他们的!”


  “现在,我希望你能去做一件事。”弄玉郑重地说道。


  司空千落盯着弄玉,问:“是什么事?”


  “萧瑟不是让九爷去查无心的下落么?”弄玉说,“我担心中间会发生意外,想让千落你暗中去保护他。”


  “好!”司空千落一口答应了下来。


  “这么爽快?”


  “如果暗河没来,我暗中陪九爷一同查询那和尚的下落也没什么事情,如果暗河真的来了……”司空千落握紧了拳,“我定让他们,有来无回!”


  弄玉点了点头,她拍了拍司空千落的肩膀,“有劳你了,此去小心。”


  “事不宜迟,我这就去。”


  司空千落话音甫落,还不等弄玉劝她明早再去,便已经失去了踪影。


  弄玉望着司空千落消失的方向,轻叹,“九九道命星摇摇欲坠,可见将有生死之劫,希望千落你能赶上。”


  “出来吧。”


  弄玉话音未落,便见一阵青烟散去,一袭绿衣的叶若依出现在了通向这座凉亭的桥上。


  叶若依缓步走到弄玉的身边,坐在石凳上问道:“你知道当年是谁伤了萧瑟么?”


  “你何不等萧瑟从百晓堂回来,让他告诉你答案。”弄玉没有去看叶若依,而是再次仰头望天,注视着漫天星辰。


  叶若依声音微冷,强硬的问道:“我想听你的答案。”


  弄玉摇了摇头,“我不知那人是谁,但是能肯定那人不是颜战天,原先我以为是五大监之一,可之前千金台一见,虽有相似的感觉,却并不是他们。我对那人唯一的了解,便是那阴寒至极的功法和阴森的感触,让人不寒而栗,而那五人还不够。”


  叶若依闻言,垂下眼帘,沉思了片刻,“我知道那人是谁了,他早已经死了。”


  “死了?”弄玉眼睫微颤,眼中寒芒一闪而过,“真是可惜。”


  “你不想知道那是谁?”叶若依问。


  弄玉闻言未动,只是淡淡地说道,“既然已经死了,那人是谁,已经不重要了,只要萧瑟他自己清楚便可。”


  “你有什么想法?”叶若依又问。


  弄玉睨了叶若依一眼,“谋士有你便够了,我自然是做好我萧夫人的位子咯!”


  叶若依强调道:“我是在和你说正事。”


  “我说的是实话。”弄玉耸了耸肩,“你若真想要我说些什么,那我只能说,天色不早了,你再不回府,叶将军就要来这永安王府拿人了!”


  “你……”叶若依盯着弄玉,良久才无奈地叹了口气,“唉!真是和萧瑟一个样!”


  “我们是夫妻嘛!”弄玉笑道,“当然相像。”


  叶若依刮了弄玉一眼,一拂袖便转身离去。


  弄玉低下头,看着也叶若依逐渐消失的背影,低声轻喃,“我嘛,保护好他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至于出谋划策,有你、有他自己便足够了,他总会得到他想要的东西,等一切结束,我们还要回雪落山庄参加师兄他和寒衣姐姐的婚礼呢!”


  第二日,萧瑟脱下了他那一身狐裘,换上了一身青衣蟒袍,与弄玉初见他时的那一身很像,却更显尊贵,他双手拢在袖中,望着天空中的飘雪,兀自沉默着。


  弄玉撑着一柄油纸伞站在萧瑟的身旁,为他遮去飘落的雪花,她哭笑不得地看着雷无桀不停地在打量萧瑟的新衣,“雷无桀,你这是在做什么呢?”


  “弄玉姐,萧瑟那两个兄弟,一个总是穿白衣服,被叫做白王,另一个喜欢穿红衣服,叫做赤王,萧瑟这么爱青衣,为什么没有被封为青王呢?”


  弄玉的笑容微微一敛,随即答道:“因为他是萧瑟。”


  “这是什么回答?”雷无桀不解的挠了挠头。


  所为永安,是希望他这这在外的儿子安好,还是希望他能安分服软,谁也不知道当时明德帝心中所想的是什么,弄玉敛眸想到。


  弄不懂弄玉在说什么,雷无桀也不再继续纠结,转而问萧瑟:“萧瑟,你一直不说话,在想什么呢?”


  “卷轴,会在哪里。”萧瑟淡淡地说道。


  昨日在百晓堂得到的情报,萧瑟也在今早告诉了众人,当年在太安殿留下,后来在送往钦天监途中消失的龙封卷轴将会是搅动整个天启风云巨变的事物。


  “还想着卷轴呢!”雷无桀拍了拍身上的落雪,他还是那一身红色的单衣,已入初见时的那般,“拿到卷轴后你想做什么?”


  “我们拿到卷轴之后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其他人拿到卷轴后会做什么。”叶若依从屋内走了出来,站到雷无桀的身旁,看向萧瑟,“如今陛下病重,这封卷轴的出现,或许会成为一个逼宫的理由。昨天,掌印监瑾言公公来了将军府,他走了之后,父亲也离开天启了,我总怀疑,这两者之间或许存在着什么联系。”


  “大将军,不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吗?”雷无桀不解地问道。


  “叶啸鹰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萧瑟说道,“而他现在也意识到,我并不是一个容易掌控的人。”


  “当他有了一个比萧瑟更好、更容易控制的人选之时,便会抛弃萧瑟这个选择。”弄玉接到。


  雷无桀看了看神色不变的叶若依,琢磨着萧瑟和弄玉的话,挠了挠头,“还有比萧瑟更好的人选么?”


  “你也见过。”叶若依淡淡地答道。


  “我见过。”雷无桀皱着眉沉思,忽然一道人影在他脑海中浮现,“难道……”


  叶若依点了点头。


  “这天启城,真比江湖麻烦多了。”雷无桀叹了口气,抬头望向天际,“话说回来,千落师姐呢?怎么不见她人影?要是她在,一定会说“‘来一个打一个,来十个打十个,来一万个打一万个,难道还怕了他不成!’”


  “你学的很像。”弄玉点了点头,随后答道:“我让千落去暗中保护九九道了,省的她每天除了练枪就是糟蹋花园中的花朵,那些可都是难得能在冬季盛开的珍品。”


  “不止这样吧。”萧瑟说道。


  弄玉颔首,忽然神神叨叨地说:“昨夜我夜观形象,察觉九爷近来恐有血光之灾,他是你的朋友,我自然留一份心思,为免血灾成死劫,我便让千落去护他了。”


  “暗河入京,就不知他们会有什么动作,小心一点也好。”萧瑟点了点头,对弄玉的安排表示同意,“他们既然来了,就留下来吧,当日在千金台上所说的,可不是一句空话。”


  “用他们的鲜血,染红这座天启之城,来祭奠大师兄的英灵。”雷无桀攥紧了拳,坚定地说道。


  叶若依沉默地看着雷无桀和萧瑟,而弄玉则是有些担心唐莲会不会因此折寿。


  与此同时,远在蜀中的唐门的唐莲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小莲,你没事吧?”唐怜月关怀地问道,“你身体还没好,这补药果然不能停。”


  “师父,我没事。”唐莲肯定地摇着头,他可不想再喝补药了,他外伤都好了,内伤只需慢慢调息便可,师父的补药打死他都不想喝了,谁知道那里面放了几倍的黄莲!!!蕊,我想念你了,哪怕你加甘草煮的药甜的发腻,也比师父这要好多了。


  还有,要是他知道是谁总在背后说他,等他伤好了一定好好地教导教导他,什么是不能在背后说人坏话!

评论(3)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