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影

沉浸培训,溺于作业,更新待定,不会弃坑。
微博:秋夕珏影
晋江:珏影
q群:594493386

【少年歌行】琴瑟在御 64

64、归来


  刚踏上北离的大陆,弄玉便从纷纷扰扰的人群之中得到了一个消息:


  明德帝于年末的祭祀典礼之上突发心疾晕倒,震惊朝野内外、江湖武林,据可靠消息称,明德帝至今仍昏迷不醒,就连钦天监的国师也只让皇帝陛下暂时清醒了三次,之后的消息便不得而知了。因为在明德帝短暂清醒的期间,下了一道旨意,天启城闭城一月,二品以下的文官不得进出,二品以上的所有军官不得离府。


  弄玉思索了一下,是她使用轻功快,还是买匹快马日夜兼程赶路快。但转念一想,她身上的银两早就用尽了,根本没有余钱去买马,于是,弄个握紧了手中的无忧剑,随即踏风而行,朝雪月城赶去。


  若只是明德帝病重,萧瑟尚且不会这么急回天启,如若来得及,她还能在雪月城见到萧瑟,她承诺过得事情,从不失信!


  可当弄玉赶到雪月城的时候,还是晚了一步,因为百晓堂的两名弟子遭到暗河的重创,他们成为了驱使萧瑟下决心的最后一滴水,而雪月城也在萧瑟离开之后,全面出动,司空千落为助萧瑟前往了天启正北面,一抗早已投靠赤王的洛城军,司空长风为了防止孤剑仙洛青阳出手,也也孤身前往慕凉城了。


  接待弄玉的是雪月城的长老尹落霞。


  “你来晚了。”


  弄玉点了点头,“我知道,尹长老,还有哪一处,是雪月城所没顾及到的。”


  “正北面有千落在,雪月城的弟子也前去协助了,东北面的无双城,它与天启城之间隔了一个雷门和剑冢,雷无桀应该也接到消息了,西南面会有暗河拦阻,三城主说过他们必然会派出最精锐的杀手,甚至是三姓家主,这才是最难处理的。”尹落霞蹙着好看的眉宇,担忧地说道。


  “那西南方就交给我吧。”弄玉说道。


  尹落霞看向弄玉,“你一人可行?”


  “尚欠一物。”弄玉答道。


  尹落霞问:“何物?”


  弄玉低头看向手中莹白如玉的无忧剑,道:“一架古琴。”


  尹落霞虽不解弄玉为何在此时要寻一架古琴,但并不妨碍她去做,既然对方需要,必然能派上用处,萧瑟不是普通人,他的妻子必然也不简单,“好,你在这等我,我去给你找。”


  弄玉点了点头,找了一处坐下,闭目调息,一连数日的赶路,就算她已经突破了神游玄境,却也难免感到疲劳。


  弄玉缓缓闭上了双眼,将思绪放空,慢慢地她好像看到了萧瑟,在平原之上,骑着日行千里不倦的夜北马,朝天启狂奔而去;又仿佛看见了司空千落,她正和叶若依与叶字营的将士们一同挡住洛城军的军队;又好似见到了雷无桀与雪月城众弟子和无双城的弟子对战;还在一处小茶铺中看到了慢慢品茶的唐莲……


  还未等弄玉看到后续,便被尹落霞唤醒了,她看向抱着古琴站在她身前的尹落霞,“尹长老。” 


  “这是雪月城最好的一架古琴,凤舞九天。”尹落霞小心地抚摸着亲身,“在雪月城的珍宝阁中放了数年,到了今日才重见天日,希望你好生使用。”


  弄玉郑重地从尹落霞手中接过古琴,将其背着身后,“我会的尹长老,时间不等人,弄玉就此告辞了。”


  “保重。”尹落霞道。


  弄玉点点头,随即转身离开了雪月城,朝天启城西南方而去、


  暗河,上一次伤她、伤李寒衣、伤萧瑟的账,这回该好好算算了。


  唐莲所在的那个茶铺,好像就在天启城的西南方,也不知他有没有对上暗河之人,这一次不能再迟了。


  弄玉凝神运功,饱提真元,当初无心所教授的非天踏浪神通,被她运用到了极致,真可谓是仙人御风,乘风而行。


  不过半日,她便从远在南边的雪月城,赶到了唐莲所在的茶铺。


  当弄玉到来之时,正好是唐莲击杀一人重创六人的时候,路边的茶铺几乎全毁,桌椅散落了一地,只剩放着那七盏星夜酒的桌子还算得上完好无损,而那七只酒盏却是空空如也。


  七盏星夜酒,他竟然全喝了!


  有了这个意识,弄玉连忙落在唐莲的身旁,扶起他,在他的背后连点数下,然后重重一拍。


  唐莲猛然喷出一口鲜血,而他体内无法化消的酒劲,也随着这一口血的吐出而消融,那令他无法驾驭的真气,也在弄玉的这一掌之下,逐渐趋于平和。


  因体内真气不再反噬自身,就算因为之前的六杯酒带来的疲惫感令他困倦,但唐莲现在的意识却比方才清醒了许多。


  “多谢你,弄玉。”


  弄玉走到一旁,摇了摇头,“不必言谢,你是萧瑟的师兄,这是我应做的,至于他们就交给我吧。”


  唐莲点了点头,随即盘膝而坐,闭上了双眼开始调息。


  弄玉转身看向这一批暗河的杀手,因为唐莲出手而死伤惨重,七四十三伤,而那十三个伤者也再无继续战斗之力。


  “安息吧。”


  弄玉轻叹了一声,背后浮现剑影无数,“我有一剑,名无量,一成一败,谓之一劫,自此天地以前,则有无量劫矣。”


  顿时无数虚无玉剑射出,刺向那十三名意图逃离的暗河杀手。


  望着那些人倒下的身影,弄玉低声轻喃,“刺客的生命,本就属于黑衣,但愿你们来生,生在光明之下。”


  做完这一切之后,弄玉见唐莲还在调息,便找了一张完好的椅子坐下,朝着天际随手一挥,招来了一只小鸟,落在了她的掌心。


  弄玉伸手逗弄了鸟儿几下,写下了一份简单的信笺,绑在小鸟的腿上,“去吧,飞到蜀中唐门,将这信带给那里的人。”


  “啾啾!”


  鸟儿叫唤了两声,蹭了蹭弄玉的掌心,一条一跳地转过剩,挥了挥翅膀,朝着唐门的方向飞去。


  天色渐晚,皎洁的明月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唐莲从闭目调息中清醒过来,见到那遍地的尸体愣了一下,转瞬便想起了这是怎么回事。


  “弄玉,你是要去天启城么?”


  弄玉点了点头,“我已经去信通知了唐门之人,你虽然已经无事了,但是没有个把月也是不能动用真气的,还是唐门休养吧,至于萧瑟那里,有我、千落和雷无桀在,你不必太担心。”


  “嗯。”唐莲应道,“暗河这次刺杀失败,必然会再派出其他人,你和萧瑟要小心。”


  “我明白。”弄玉站起身来,看向唐莲,“我陪你去唐门在这附近的据点,等你安置好了,我便赶去天启城。”


  “你不担心萧瑟么?”唐莲问道。


  弄玉摇了摇头,坚定地说道:“他不会有事。”


  “是啊,他总能转为为安。”唐莲叹道,“我们走吧。”


  弄玉将唐莲送到唐门的据点之后,便启程继续前往天启城,这一次她没有凭借轻功赶来,而是从唐门牵走了一辆马车,晃晃悠悠地走着。


  六日后,天启城之中,弄玉带着白色的面纱,走在人群中,听到的最多的便是关于刚刚回到天启城的永安王怎样怎样了,而关于永安王最新的消息,今日是他在千金台宴请京城九道所有贵客。


  弄玉用一两碎银作为报酬,让一个落魄的老者带她前往千金台。


  来到千金台的大门外,弄玉辞别那名老者后,缓缓朝前走去,站在门口的雷无桀和叶若依见到有人到来,高兴地迎上前来,当看到来人是弄玉的时候,更是欢喜地喊道:“弄玉姐,你回来了!”


  还没等弄玉回答,便感受到一阵强风自门内传来,弄玉被一股熟悉的气息所包围,她伸手回抱住那紧紧抱着她的人,轻声说道,“萧瑟,我回来了。”


  千金台里的其他人听到门口的动静,也赶了出来,看着抱着弄玉的萧瑟,纷纷不由揶揄地笑了起来。


  “我说萧瑟啊,不给我们介绍介绍这位。”九九道看着弄玉,眼睛忽然瞪大,“虽然蒙着面,但京城美人榜三甲,也要这位小姐一个席位。”


  “这是我妻子,弄玉。”萧瑟向屠二爷、独孤孤独、胡蛋、九九道和五呆呆介绍道。


  弄玉摘下面纱,对众人打了个招呼,“诸位好。”


  “原来是萧夫人。”九九道笑道。


  独孤孤独看着堵在门口的众人,说:“我们也别干站着,有什么话,进去说吧。”


  来到千金台大厅,雷无桀急忙向弄玉求证,“弄玉姐,大师兄他真的……”


  “虽然蛛网不会出错,可是我还是不相信大师兄会死。”司空千落也红着眼,哽咽地说道。


  “唐莲死了?”弄玉疑惑地看向他们,“谁告诉你们的?”


  “雪月城蛛网的一员,他说他亲眼看到了尸体,确认了没有脉搏。”萧瑟冷静地说道,可他的手却紧紧地攥着。


  弄玉闻言一愣,但想到她将唐莲送到唐门的据点后,似乎确实有一批唐门众人离开过一趟,她原以为是去为他们善后,没想到他们善后善得也太好了。


  弄玉看了屠二爷、独孤孤独、胡蛋、五呆呆和九九道一眼,没有说话。


  萧瑟明白弄玉的顾虑,冲着她摇了摇头,“屠二爷他们都是可信之人。”


  “我从东海回来,先去了雪月城,却晚了一步,后来赶到唐莲那里,正好保住了他的生机,化去了他的伤势。”弄玉对萧瑟、雷无桀他们说,“他现在虽然像个普通人一般手无缚鸡之力,但是休养个几个月便能恢复,你们得到的消息应是唐门为掩盖唐莲现状而造成的。”


  “弄玉姐,大师兄真的没事了么?”雷无桀和司空千落异口同声地问道。


  弄玉点点头,“我亲自把他送到了唐门的据点,他已经无大碍了。”


  “呼~”雷无桀和司空千落松了一口气,“那就好。”


  “对了,萧瑟。”雷无桀突然想起一件事,“既然大师兄没事,那我们还要……”


  “当然要。”萧瑟斩钉截铁地说,“既然唐门做出了这样的选择,那么我们为什么不顺势而为,这震慑众人的同时,还能保护唐师兄。”


  “可是。”司空千落犹豫地问道,“大师兄知道了,会不会……”


  在事情结束之后,打死我们啊!


  “唐师兄,应该……”萧瑟难得有些迟疑地答道,“会理解我们的。”


  “这件事先瞒着,等事情结束之后,再告诉其他人。”叶若依一锤定音,“我们照原计划行事。”


  “弄玉姐姐,奏乐就有劳你了。”叶若依对弄玉说道。


  弄玉颔首,“放心,我会将气氛调节地很好。”


  “那我们就等着今日的来客吧。”


  萧瑟说着便带着弄玉走上了上座,对着这空荡荡的千金台,他丝毫不觉的尴尬,该来之人总会到来。

评论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