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影

沉浸培训,溺于作业,更新待定,不会弃坑。
微博:秋夕珏影
晋江:珏影
q群:594493386

【少年歌行】琴瑟在御 62

62、离去


  当众人赶到海岸边时,果然有一艘小船停靠在那里,唐莲带着司空千落率先跳上了船,正当雷无桀抱着叶若依要上船时,周遭忽然产生了异状。


  风停,云止,连雷无桀的动作也停滞了下来,世间万物连带时间仿佛都停滞了。


  雷无桀缓缓移开目光,却见远处的白影似乎动了一动,随后蓦然出现在了他们身边,身法快得连百里东君也没有拦住。


  莫衣落到了岸边,他一手将叶若依从雷无桀怀中带起,一手拉起弄玉背上的萧瑟,余光瞥了弄玉一眼,足尖一点,片刻便又重新回到了阁顶之上。


  莫衣离开后,唐莲和司空千落身边的禁制才被解除,他们两人和雷无桀急忙跑到百里东君那里,问道:“师父,该怎么办?”


  百里东君望着莫衣,轻轻摇了摇头,“先等等。”


  喝过孟婆汤醒来的人,总会彻悟一些事情,他方才看到的莫衣似乎又与之前有些不同,那眼神之中的妖冶紫光不见了,只留有沉静的清明之色,或许这才是仙人该有之姿。


  “可是若依还在他手上!”雷无桀不解,担忧地问道:“若是他要再用那招魂之术,该怎么办?”


  百里东君没有回答他,只是淡然地望着莫衣。


  众人都在百里东君和谢宣身旁,关注着莫衣和萧瑟、叶若依,没有人注意到弄玉并没有跟上,她留在海岸边,静默地伫立在那,想着莫衣方才传音于她的话——异界之魂,转世之身,纵然如此,你仍有因果未消。若想解决你身魂的问题,结束后,留下来,我能助你找到答案。


  弄玉眺望着阁顶上的萧瑟,神色有些复杂,她说过,她不会让萧瑟一人独自去面对那些事,但是,若是不留下来找到解决身魂问题的方法,时间久了,她的身体终究会出现问题。其实她早已察觉到了身体的异状,她与萧瑟成婚三年有余,可至今仍无一儿半女,或许就是因为这份因果未了,她与这方世界还不够融合,致使无法留下后代吧。


  她究竟该不该留下呢?


  弄玉一边思考,一边朝楼阁走去,当她走到楼阁之下时,莫衣已经化去了萧瑟的一身内力,连同他体内的阴绵之力一同化去。随后在萧瑟额间轻轻一点,让萧瑟昏睡了过去,将他往下一甩,扔给了弄玉。


  弄玉纵身一跃,稳稳地接住了萧瑟,落地之后,她握住了萧瑟手腕,感受到萧瑟体内的阴绵之力却是全部削去了,而且连以往的一些暗伤也消失不见了,这让她感到大喜。


  弄玉紧紧地抱住了萧瑟,她将连埋进了萧瑟的颈窝,神色带着些许歉意,在萧瑟耳边轻声说了一句,“抱歉,夫君,待这里事了,我会尽快赶回去的。”


  说完,弄玉抬起头,将萧瑟抱至一旁的巨石上放下。


  而这时,莫衣也抱着叶若依从阁顶跳了下来,走到了百里东君的身前,将怀中的叶若依交给了一旁紧张地注视着叶若依的雷无桀。


  “莫衣先生。”百里东君躬身行了一礼。


  “小百里,没想到多年后重逢,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莫衣走到楼阁之中,在楼阁中央坐下,笑着对百里东君说道,“是在抱歉了。”


  “还要多谢莫衣先生救了这两位小友。”百里东君垂首道。


  “不必谢了,是我要谢谢你那杯酒。”莫衣生了个懒腰,随后望了不知何时也走到楼阁中的弄玉一眼,“不知你那酒还有没有了。”


  百里东君垂着头,因此没看到弄玉的举动,然而唐莲和司空千落却是疑惑地想要问弄玉,却被弄玉笑着摇头给制止了。


  “最后一瓶已经用完了。”


  莫衣看向弄玉,对百里东君说道,“小百里,你还能再熬制一份么?”


  “可以,但需要两个月。”百里东君答道。


  “那就好。”莫衣笑着点了点头,“给这位小友制作一份吧。”


  百里东君一愣,抬头看向莫衣,却望见站在莫衣身旁的弄玉,“弄玉?”


  “相逢是缘,她有因果未明,需要你那孟婆汤一饮。”莫衣说完,便又看向百里东君,“我有些累了,说真的,我已经几十年没睡过觉了,刚刚那一醉,让我舒服了许多,我想再睡上一觉。”


  “先生的意思是?”百里东君一愣,方才关于弄玉的话题他听懂了,是要他再做一份孟婆汤,这没问题,可这话……


  “据说世上传我这仙山有万佛朝拜,天女舞花,白日里鼓瑟齐鸣,夜晚星光如雨,是世上绝境。可谁有能知道这是如此孤独的一个地方。”莫衣目光悠远,神色淡然,“都说仙人可以御风而行,,与日月同老,却不知那传说中的日月同老,是多么孤独啊!”


  “我想做一场梦。”莫衣的神色忽然柔和了下来,“大梦十年,恍然而觉,醒来后再去一趟那凡世,再过一遭真正的人生。”莫衣打了个哈欠,终于闭上了双眼,留下了最后一句话,“在我入梦的这段时间里,小百里可愿意替我护法?”


  虽然不知莫衣所说的“十年”究竟是多久,但百里东君没有丝毫犹豫地笑着应道:“荣幸之至。”


  然而莫衣已经沉沉睡去,没有听到他的回答。但在莫衣入梦的瞬间,整座仙山迷雾更浓,所有方才逃离的鸟兽都重新归来了,原本聚集在阁内的小松鼠、小猴子也都跑回来围着莫衣打转,而岛上所有的桃花,也在这一瞬间全部都绽放了。


  “师父,为何莫衣会突然伸手相助?”唐莲不解的问道。


  “就如他所说,传说中的孟婆汤,能让人入一场大梦,远去的事情将会重现,离开的人也能重逢,但醒来之后就会忘却这一切。这其中所说的忘却,应该就是放下,而不是忘记。”百里东君笑道,“所以你们来的这一遭,也算是得偿所愿了,只是……”


  百里东君突然转向弄玉,“你为何需要孟婆汤呢?”


  “或许是莫衣先生看出了我修为的瓶颈吧。”弄玉笑着答道,“他也说相逢是缘。”


  她能来到这方世界,遇到他们便是缘分使然。


  “弄玉姐姐,你不和我们一起回去么?”司空千落问道。


  弄玉摇了摇头,“百里城主之前也说了,重新酿制孟婆汤,至少要两个月的时间,所以我必须留下来。”


  “你萧瑟怎么办呢?”司空千落担忧地看着弄玉,萧瑟好不容易才医好了伤势,可弄玉姐姐却不能陪在他身边,这究竟是好是坏呢?


  “萧瑟就托付给你们了。”弄玉郑重地说道,“待这边事了,我会尽快赶回去的。”


  希望能在萧瑟回天启之前,回到他的身边。


  “弄玉姐姐,你放心吧。”司空千落拍了怕胸膛,向弄玉保证道,“有我在、有大师兄和雷无桀在,不会让萧瑟出事的。”


  弄玉点点头,随后看向谢宣,“谢前辈,他们几人就有劳您费心了。”


  “放心吧,我会将他们全头全尾地带回北离的。”谢宣笑着说道,“你有什么话要我带给那个道士的吗?”


  弄玉笑着摇了摇头,“若是师兄不问,前辈也不必特地去寻,若是遇到,便说弄玉一切安好,不日便会回去。”


  谢宣点了点头,将自己的书箱交给了唐莲,然后走到萧瑟的身旁,将人背到了背上,对弄玉道了一句,“保重。”


  随后又看向百里东君,“百里兄,若有朝一日你回了北离,记得要来找我饮酒啊!”


  “那是自然,到时候,不醉不归!”百里东君爽快地答道。


  “走吧。”


  谢宣点了点头,随后对司空千落、唐莲和保重叶若依的雷无桀说了一声,便往海岸边走去。


  “你们抓紧时间回去吧。”弄玉看着萧瑟的身影逐渐远去,随即对司空千落他们说道,“和沐兄约定的时间快到了,不然可就没船回北离了。”


  “弄玉姐姐。”司空千落不舍的唤道。


  弄玉摸了摸司空千落的脑袋,“又不是生离死别,我会回去的,就这么不放心么。”


  司空千落摇了摇头,“我相信弄玉姐姐,萧瑟一定会想你的,所以要早点回来喔!”


  “那是自然,不过有一件事要交给你!”弄玉郑重地说道。


  “什么事?”


  弄玉望着远处被谢宣背着离开的萧瑟,“给我看好了他,不许沾花惹草!”


  “保证完成任务!”司空千落信誓旦旦地说道,一扫方才的不舍与难过。


  弄玉笑着拍了拍司空千落的肩膀,“快去吧,不然你也要和我一起留在这里了。”


  司空千落转头一看,果然发现只剩下她一个还留在原地,其他人都已经走出数百步了,“嗯,弄玉姐姐,你保重!”


  “你们竟然不等我!!”司空千落一边喊道,一边提着枪追了上去。


  弄玉望着她有活力的样子,浅浅地笑了起来,但眼中的担忧却没有消下去,接下来,他们要面对的就不是江湖上的血雨腥风,而是权谋之争的战场了,那是比江湖还要危险的存在。


  “唉……”


  弄玉叹了口气,转身看向百里东君,“百里城主,孟婆汤还有劳您酿制了,在这期间,莫衣先生便由我来护法吧。”


  “虽然不知你为何需要这孟婆汤,但既然是莫衣的交代,我也不多过问了。”百里东君望着远处海岸边即将离去的一群人,“你就把这段时间江湖上发生的事情跟我说一说吧,之后,我便去为你搜集材料,酿制这孟婆汤。”


  弄玉点了点头,她慢慢地将这段时间江湖上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百里东君,“那就从百里城主离开雪月城后的事情说起吧,雷无桀登上了登天阁的第十六层,成为了二城主李寒衣的弟子,萧瑟也被司空城主收入门下,后来……”

评论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