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影

沉浸培训,溺于作业,更新待定,不会弃坑。
微博:秋夕珏影
晋江:珏影
q群:594493386

【少年歌行】琴瑟在御60

60、引魂


 三日的时间并不算长,一转眼便过去了。


  唐莲外出寻百里东君至今未归,而在山腰处的楼阁之中,萧瑟、弄玉、雷无桀、司空千落、叶若依以及谢宣正站在那里,神情凝重的注视着周遭。


  从一刻钟前,楼阁之中就发生着奇怪的事情,所有的动物都远离这这座楼阁,那些猴子、仙鹤以及松鼠都像是发了疯一般往外跑,而周围土壤中不断有蛇和毒蝎破土而出,紧跟着那些动物逃离这里,似是感知到了巨大的危险要在这发生。


  “这是什么情况?”雷无桀不解地问道。


  “萧瑟想了想,说道:“天灾。”


  “天灾?有地震,还是火山要爆发了?”雷无桀紧张地四下张望着。


  “或许,是比天灾更可怕的东西。”萧瑟望着远处的天空说道。


  话音刚落,只见一袭白衣从远处飘来,缓缓落地,宁静地注视着众人,眼中却是闪过一丝邪异的紫色。


  “三日之期已到,我来取我要的东西了。”


  “什么东西?”叶若依问道。


  莫衣伸出一根手指,那纤细如玉的手指指着叶若依,“你。”


  众人心中咯噔一声,没想到莫衣要的竟然是叶若依。


  莫衣笑着,伸出右手,“过来。”


  “列阵!”萧瑟忽然怒吼了一声。


  雷无桀和司空千落随即守在萧瑟的身旁,弄玉和谢宣纷纷拔出自己的配剑,叶若依双袖一挥,黑影缭绕!


  弄玉、谢宣和叶若依三人同时跃出,绕着莫衣站成了一圈。


  “三才驱魔阵?”莫衣对此并不惊讶,只是望向叶若依,“难怪你身上的气息,如此熟悉。你是黄龙山的弟子?你的身子应该不能修道才对!”


  “正心!”叶若依不理会他,率先大呼一声。


  谢宣和弄玉紧接着喊道。


  “去魔!”


  “星陨!”


  随着他们的一声声高呼,他们腰间的一块木牌随之飘起,木牌之上隐隐有光芒散出。


  “天师牌?”莫衣微微蹙起了眉,“上面的气息似乎更熟悉了,是齐师兄吧,整座黄龙山,除了我和师父,也只有齐师兄有这样的境界了,你是齐师兄的弟子?”


  回答他的是弄玉和谢宣的两把利剑,在天师令牌和三才驱魔阵的加持之下,弄玉和谢宣的这合理一击,就连莫衣这地仙境界的人也不敢小觑。


  莫衣振袖一挥,一道屏障蓦然出现在他的周围,为他挡住了弄玉和谢宣的合力一击,但这一击过后,屏障也随之碎裂。


  “奈落!”


  叶若依说出了这两字,人就如一缕青烟般的消散了,而在下一刻出现在了莫衣的身边,只见她手握一柄极细极薄的长剑冲莫衣刺去,莫衣微微侧身,长剑从他的袖边擦过。


  叶若依这一招未尽,紧接而来的便是两柄长剑,一左一右,阻断了莫衣地退路。


  莫衣足尖轻点,纵身朝天跃起,避开了这致命的一招。


  见莫衣躲过了袭击,弄玉、叶若依和谢宣对视一眼,随后施展起各自最强劲的剑法。


  弄玉一手执剑一手掐诀,口中低喃这无量心法,顿时无数剑影浮现在她的身后。


  叶若依持着手中的软剑,忽然舞动起来,美若惊鸿,飘然如风,若依剑舞再次在众人面前展现。


  谢宣收敛神情,凝心静气,锋利剑势顿时从他的剑上喷薄而出,文人之剑亦有其锋锐之处,诗仙太白所创之青莲剑法如今在谢宣手中重现。


  三才驱魔阵,天师木牌,无量剑诀,若依剑舞,再加上这失传已久的青莲剑法。


  可能撼动仙人之尊?


  三柄剑同时刺出,却见莫衣一掌化去了叶若依手中的软剑,再是两掌挡住了弄玉和谢宣的剑,然而莫衣虽是挡下了这两柄剑却并非毫发无伤,他再赞一掌震退了弄玉和谢宣,随后抹去了唇角溢出的鲜血。


  看着掌心的鲜血,莫衣目光凛然,冷冷地看了弄玉和谢宣一眼,“你们很好。”


  被震退的弄玉和谢宣纷纷吐了一口血,突破神游玄境成就地仙之姿,莫衣的能为出乎他们的意料,却也在意料之中。


  就在弄玉和谢宣执剑再攻之际,莫衣忽然望向叶若依,伸出手,一把扼住了她的喉咙,“只是,我是仙人,你们竟然敢对我使用驱魔阵?你们怎敢?”


  “住手!”守在萧瑟身旁的雷无桀和司空千落同时冲上前,就连萧瑟也都拿出了无极棍。


  莫衣淡淡地瞥了他们一眼,伸出右手,猛地往下一压,扬声道:“尔等见仙人,为何不跪?”


  众人都感到一股千军之势当头砸下,几乎要被压在了地上,弄玉和谢宣退回三人的身边为他们挡住了这股气势。


  雷无桀望着被莫衣掐住喉咙的叶若依,眦目欲裂,他知道一旦走出弄玉和谢宣的身前,那无匹的气势便会压下,但心上人在自己眼前被人掐住咽喉,这怎能忍!


  雷无桀咬着牙向前走去,火灼之术瞬间提甚至业火境,踏出弄玉和谢宣联手护住的范围时,他身上的骨节咯咯作响,但是他没有停下,顶着那千钧之力,一步一步朝莫衣走去,手中的心剑划过地面,磨出滋滋火光,可地面却被冻出了一层冰面!


  “去死吧!”雷无桀怒吼一声,纵身跃起,一剑刺向莫衣。


  剑法传自雪月剑仙,世间最寒冷之剑,八月飞雪!


  长剑竟毫无阻拦地刺进了莫衣的肩膀,却没有鲜血涌出,莫衣望着雷无桀,点了点头,“剑法不错,却还不够。”


  雷无桀的瞳孔瞬间黯淡了下去,他将心剑拔出,往后踉踉跄跄地退了几步,便晕了过去。


  叶若依见雷无桀晕倒再地,随即用力地挣扎了起来,“你到底……想做什么?”


  莫衣扬袖一挥,远处无数块巨石腾飞而起,他再一压,巨石顿时化成粉末,从山腰一直铺到海岸边,再一挥手,又有无数的树木朝天腾起,遍布整座仙山,高高低低,起伏不一。


  弄玉、谢宣和叶若依顿时被莫衣的手笔给震到了,他竟然以天上的星辰为准,将整座仙山制成了一张星图。


  难道他想……


  谢宣书读万卷,就连道家的书籍他都有涉猎,莫衣的举动让他猜到了一个可能,“鬼门阵!你要引魂!”


  “不愧是被世人所赞扬的儒剑仙,见识广博。”


  莫衣赞叹了谢宣一句,但他的动作却没有停下,他带着叶若依纵身跃到了整座楼阁的至高点,伸出右手对山崖快速舞动着,最后的符箓也出现在了众人的眼中。


  做完这一切后,莫衣转过身,对着那茫茫无际的大海,仰天长呼:“魂兮归兮!”


  顿时,天际乌云密布,电扇雷鸣,海上潮水汹涌,仿佛海啸将至。


  叶若依也明白了莫衣要做什么,要她做什么,随即激烈的挣扎着:“你要用我的身体,去承载别人的灵魂吗?”


  “你很聪明。”莫衣温柔地看了叶若依一眼,“和我的妹妹很像,再看一眼这个世界吧,你很快就要离开它了。”


  “魂兮,归兮!”


  莫衣再次念道,周遭的异状顿时加剧。


  雷声怒吼,好似苍天在咆哮;狂风猛烈,卷着汹涌海水冲着岛屿倾洒而下;闪电在云层中穿梭,似乎随时都会落下。莫衣站在楼阁顶上,沐浴在风雨之中,好似仙人临世。


  只是这样做,真的能让死去几十年的故人魂魄,来到这远离尘世的海岛么?


  叶若依纤弱的身子在风雨的击打中,终于支撑不住,晕了过去。


  萧瑟和司空千落被弄玉和谢宣护着,虽不用抵挡那千钧之力,但也帮不上任何忙,望着眼前种种异象,众人内心大为震撼。


  “不能让他继续这样下去。”弄玉神情凝重地望着漆黑的天幕,“就算他成功了,这逆天改命所要承受的代价,我们付不起。”


  “弄玉姐姐,为何那莫衣逆天改命,要我们付出代价!”司空千落悲愤交加,双手紧握着,咬着牙狠狠地盯着莫衣。


  “不止是若依的身躯,雷劫降下,这整座海岛上的生命一个都活不了。”弄玉的神情越来越凝重,她对身旁的谢宣说,“谢前辈,萧瑟和千落就交给你了。我必须去阻止他。”


  “为什么不是我去?”谢宣问道。


  弄玉握紧手中的无忧,“因为前辈的速度没我快啊!”


  话音刚落,弄玉便如一道青烟化入这场风雨之中,顿时消音无踪。


  就在弄玉离开后不久,便有一声长喝传来,“止!”


  雷息,风止,电消。


  萧瑟、司空千落和谢宣望去,便见远处一袭青衫飘了过来,一拳毁去了一小片的星图。


  “百里东君。”


  莫衣被百里东君的行为激怒了,他将叶若依甩到一边,对落在一棵大树上的百里东君怒目而视。


  “昔日我救你于危难,今日我助你酿成孟婆汤,你为何要来坏我好事!?”


  百里东君望着莫衣,轻叹了一口气,“莫先生,你已入魔,回头是岸。昔人已逝,何必执着呢?”


  “你有什么资格对我说教!”莫衣一步踏出,天地间的威压更盛。


  “我可以不拦先生,但是这几位都是我雪月城的弟子与朋友,我要带走。”百里东君望了谢宣一眼。


  “好友,你终于来了。”谢宣笑道。


  百里东君点了点头,又将目光转向莫衣。


  莫衣点了点头,“除了她,其他人随你带走。”


  “那就没办法了。”百里东君摇了摇头,“只能赢了先生,才能将他们带走,但先生于我有恩,所以请先生先出手。”


  “你?”莫衣眉间轻挑,百里东君的本领他可是清楚的,“就凭你,也值得我出手。”


  “那加上我呢?”谢宣持着剑走到百里东君身旁。


  莫衣望着谢宣和百里东君,眯了眯眼,“若是再加上那个女子,或许我还会忌惮一分。”


  百里东君没有多言,只是伸出右手,再对莫衣道:“请!”


  莫衣眼中寒芒一闪,转瞬来到了百里东君和谢宣的面前,他长袖猛地挥了一下,顿时八方风雨,风雷策动,全朝百里东君和谢宣砸去。


  百里东君和谢宣的身影却已经消失了,下一刻百里东君已经出现在了楼阁之下,而谢宣也落在了萧瑟和司空千落的身旁。


  谢宣望着楼阁之下的那人,轻叹了一口气,“不愧是百里东君,我不如他,这一场对决,我很难插上手。”


  “谢前辈此话何意?”司空千落不解。


  萧瑟望着在楼阁之下对立的两人若有所思,这两人如今所有的身法轻功已经脱离了招式的拘泥,蕴含着天地之道,纯粹凭心而动。


  “大城主怕是也进入了那个境界。”萧瑟叹了一口气。


  司空千落顿时睁大了双眼,“你是说大师伯他也进入了神游玄境?”


  谢宣点了点头,他转身一跃,接住了想要去救回叶若依却被莫衣一掌打下来的唐莲,稳稳地落在地上。


  在谢宣去助唐莲的时候,萧瑟也走到雷无桀的身边,给他喂了一颗药丸,将他唤醒。


  他们四人站在这处空地之上,远远望着那属于神游玄境之剑的交战,这一战却是如谢宣所说,除了将武器借给百里东君,以此来弥补他和莫衣之间的差距之外,他们插不上手。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