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影

沉浸培训,溺于作业,更新待定,不会弃坑。
微博:秋夕珏影
晋江:珏影
q群:594493386

【少年歌行】琴瑟在御 80 番外

  时间发生在一切尘埃落定的几年后,萧瑟和弄玉去秦时走了一遭回来。


————————————


  “老板,有你的信。”许葫芦拿着一封信从客栈外跑了进来。


  “哦?”萧瑟接过信,拆开一看,微微一愣,信封打开露出的是通红的请柬,翻开请柬入目的赫然是婚柬,而成婚的双方是赵玉真和李寒衣,“玉儿,你师兄要成婚了。”


  坐在萧瑟对面的弄玉闻言,伸手抽出萧瑟手中的请柬,仔细查看,见真的是她的师兄的婚柬,忽而浅浅地笑了起来,“磨了这么长的时间,师兄他终于要大办一场了。”


  “可不止是他们。”萧瑟看着信封内随请柬送来的信,笑了笑,“雷无桀在信中说他们打算在雪月城办一个集体婚礼,让我们务必到场。”


  “怎么想起一同成婚了呢?”弄玉有些不解。


  萧瑟看着信,笑着轻叹道:“若依说是原先他们打算成婚的时候,到处都找不到我们,雷无桀一定要我们到场,而若依也不希望我们这两人她人生中重要的朋友缺席自己的婚事,所以一同决定暂缓成婚。春风那家伙为了娶千落师姐,继承了家业,这几年一边学医一边逐渐代替他父亲处理公务一边追千落师姐忙得很,而千落师姐也不希望太早出家所以拖到了现在。”


  “原来如此。”


  “还不止如此。”萧瑟看到第二页信纸的时候,脸上闪过了一丝讶异,“原先你师兄和二城主是不打算大办的,但是拗不过几个小辈想要热闹,这才应下了,最重要的是你要当师姑了。”


  “你说的是真的!”弄玉睁大了眼睛,欢喜地捏紧了婚柬,“那真是太好了。”


  “是啊!”萧瑟点了点头,“而且,我皇叔也要娶妻了。”


  “你这么说。”弄玉一愣,视线落在了萧瑟手中的书信,“皇叔不会也要在雪月城办婚事吧?”


  “哪能啊!”萧瑟有些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皇叔会来雪月城祝贺,等雪月城的这场集体婚礼结束后,便是他和华锦的婚礼,同时也是皇叔卸任的时候。”


  “华锦?”弄玉闻言一怔,“没想到他们会走到一起,不过皇叔卸任,皇帝肯方他走吗?”


  “我那皇帝二哥不肯,但是父皇必然不会阻止的。他知道华锦的性子,而且华锦对父皇还有救命之恩,皇叔想要婚后带华锦去游山玩水,父皇不会不允。”萧瑟放下手中的书信,捧起一盏热茶,轻轻地吹气,浅浅抿了一口,“皇叔虽然比华锦长了那么多岁,但是只要他是真心对待华锦,必然会把她护得好好的。”


  弄玉点了点头,“皇叔多年不近女色,既然与华锦走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想必也是真心相付,他们会幸福的。”


  四月百花会,是每年雪月城最大的盛事,那些自负风流的世家弟子们都会在这天聚集到雪月城的雾雨轩中赏花品酒,而今年的百花会格外不同,因为在百花会那日将会举行一场震动江湖的盛世婚礼。


  为何会震动江湖,因为成婚的人,为何是盛世婚礼,也是因为成婚的人。


  这是一场集体婚礼,其中一对是青城山前任掌教道剑仙赵玉真与雪月城二城主雪月剑仙李寒衣,据知情人透露,这两人早在私下成婚了,这次大办婚宴更多是为了将青城山的新掌教飞轩介绍给众人,还有一部分便是正式通过这次婚宴通告江湖他们两人退隐雪月城。


  第二对便是青州沐家现任家主沐春风和枪仙司空长风之女司空千落,这两人成婚,原是打算在青州举行婚礼的,但由于这一年的吉日都比较相近,所以在两方家长的商议下,这婚事便在雪月城和雷无桀他们一起办了,免得观礼的人要来回跑。届时到场祝贺的人除了会有雷家堡、唐门这些雪月城的盟友之外,还会有北离的各大豪商到场,在天启城内的两位帝王表示虽无法亲至,但会派人送上厚礼。


  第三对新人是雪月城、雷家堡、剑心冢弟子,现任的剑心冢之主雷无桀和前任大将军叶啸鹰之女叶若依,叶啸鹰辞官后便在凤溪山隐居了,直到雷无桀上门提亲,他才来到雪月城为女儿备嫁,凤溪山太偏也少有人烟,办起婚事不如在雪月城方便,而雷无桀也是这雪月城二城主的弟弟,再加上吉日的问题,叶啸鹰大手一挥,便决定一起办了,而且要大办。


  这两人成婚,不止雷家堡、唐门等人会来。无双城城主无双表示他会亲自到场祝贺,天外天之主无心也传信雪月城会来祝贺,北离的各位将军,无论是否在任的,都表示只要能抽出空便会到场,就算不能到场也会送上一封厚礼,祝贺他们的头儿嫁女儿,最让人意外的是连居于慕凉城的孤剑仙都传信会携内人来观礼。


  百花会原本就会聚集的世家弟子,再加上这般的观礼阵势,怎能不谓之盛事婚礼,恐怕往后数百年庙堂江湖中都不会有能比得上这次的婚礼了。


  萧瑟和弄玉接到这份请柬后,便驱车离开了雪落山庄,朝雪月城赶去。此时的江湖上有不少人都前前后后地望雪月城而去,只为一观这绝世的礼宴。


  当萧瑟和弄玉抵达雪月城时,距离百花会只剩下三日了。


  他们两人一下车,便看到了在城门口等着他们的雷无桀,雷无桀也看到了他们,一个纵身飞跃到他们的身边,“萧瑟,弄玉姐,你们可算来了。要不是知道你们已经回到了雪落山庄,我怕这场婚都结不了。”


  “真有你说的这么惨么!”萧瑟挑了挑眉,“我和玉儿不出现,你们就都不成婚了?”


  雷无桀用力地点了点头,“你们到底去了哪里,就连姬雪的百晓堂都查不到你们的行踪,你们要是再不出现,我们怕是要满江湖去找你们了,去哪里游玩也不知道给我们报个平安。”


  “这不是一时兴起么。”萧瑟摸了摸鼻子,他和弄玉去了异时空的事情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毕竟太过离奇,而且那里也不适合他们去,有些事还是烂在肚子里为好。


  “我们一收到你们的信就赶来雪月城了,雷无桀你难道要跟我们一直在这城门口聊么?”弄玉神情中流露出一丝疲意,靠着萧瑟看向雷无桀。


  “弄玉姐你累了?”雷无桀闻言望向弄玉,也不再跟萧瑟纠结他们去哪里了,毕竟他姐姐和姐夫一出游也是几年没回来,要不是姐姐怀了小侄子/女说不定还在外面逛着呢!也没见得往剑心冢或是雪月城、青城山送过几封信,真是两个要爱人不要弟弟/徒弟(孙)的人。


  弄玉轻轻点了点头。


  “那快跟我进城吧,若依早就让人把你们两人居所打扫好了。我姐姐、姐夫还有千落师姐估计已经在那里等你们了。”雷无桀一边说,一边走到马车旁牵起缰绳,朝登天阁走去。


  雪月城内,雷无桀将萧瑟和弄玉送到了院门前便离开了,临走前只说了一句。


  “要不是婚前不能见面,我就跟你们一起进去了,我走了,帮我跟若依问好啊!”


  萧瑟和弄玉对视了一眼,推开院门走了进去,一进门便看到叶若依在院中的树荫下奋笔疾书,不知在写些什么,在她的身旁放着一张躺椅,躺椅上躺着的正是初初有孕的李寒衣,而叶若依的另一边,一向喜欢舞枪的司空千落,现在正苦大仇深地握着绣框绣着香囊。


  听到有人推门进来,三人纷纷抬头,见到是萧瑟和弄玉的那一刻,神情不一,但总的都是欢喜的。


  李寒衣没有起身,对着两人轻轻点了点头,便又合上了眼,她肚子里的那小家伙特别调皮,还没几个月,便闹得她各种妊娠反应都来了,最近是吃什么吐什么,现在这个时间正是她昏昏欲睡的时候,便也没跟萧瑟和弄玉说话。


  叶若依望向萧瑟,难得面露难色地说:“萧瑟,你办过婚礼,快来帮我看看,还有那些需要注意的。”


  萧瑟点点头,带着弄玉走上前,拿起叶若依身前桌案上的流程策划书,细细地看了起来。


  一旁的司空千落见到弄玉跟见到亲娘似的,她看着弄玉,可怜巴巴地说,“弄玉姐姐,你帮我看看这地方到底该怎么绣,我总是绣不好。”


  司空千落真的是对手中的绣品苦恼极了,叶若依忙着婚宴的事情,她不好去打扰她,而二城主怀了孩子,正是难受的时候,也不能去请教,更何况让雪月剑仙放下剑拿起绣花针刺绣,这可是她想都没想过的事情。这回弄玉到了可算是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弄玉接过司空千落手中的半成品,仔细地看着针脚,挑出了几个地方,跟她说,“这几处,你不该这样绣,换成叶子绣效果会跟好,你试试看。”


  “哦。”司空千落,将那几处的线给挑了,换成了弄玉说的绣法,绣了几针,便笑着说,“弄玉姐姐,这样看起来真的顺眼多了。”


  “千落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弄玉看着这锦缎上绣着的并蒂莲,“我想沐春风会很高兴的。”


  “哼!”司空千落轻哼了一声,“我做的东西,他敢说不好!”


  “是啊,他可紧着你呢,怎会说不好。”弄玉揶揄着说,“哪怕千落你绣根青草给他,他也会视若珍宝。”


  “弄玉姐姐。”司空千落垂下头,继续绣着她的并蒂花开,但是通红的耳垂,透露了她的情绪。


  弄玉笑着在司空千落的身边坐下,时不时地指点她该怎样绣,能让这花显得更好,而萧瑟则坐在叶若依的对面,帮着她一同操办着宴会的各项事宜。


  未来的这三日,前来观礼的宾客陆陆续续地赶制雪月城,将原本就因百花会而热闹的雪月城,变得更加的热闹了。


  第三日,弄玉和萧瑟坐在婚宴广场的席上,看着那熟悉的不熟悉的、认识的不认识的人互相交谈着,他们这一桌上,除了他们俩,还有唐莲、天女蕊,无双、无心、华锦、兰月侯萧月离、谢宣和李凡松。


  吉时尚未到,新人未至,但宾客间的寒暄问候声此起彼伏。


  “真好啊!”天女蕊羡慕地说道。


  唐莲握着她的手,“蕊,不必艳羡,等师父的终身大事解决了,我就上美人庄提亲。”


  “真的吗?莲。”天女蕊闻言,眼眶微红,眼中雾气氤氲,一双美眸直直地望着唐莲。


  “自然是真。”唐莲温柔地笑了笑,握紧了天女蕊的手,“不过,蕊你可要跟我一起撮合师父和慕姑娘了。”


  “暗河的人,真的值得交托么?”天女蕊长眉微蹙,有些担忧地说道,她终究还是信不过暗河之人,尤其是曾经差点让唐莲送命。


  唐莲拍了拍天女蕊的手,“过往种种,已是过去,我不是那般斤斤计较的人,尤其是慕姑娘为了师父脱离暗河,几乎丢了性命。而师父他终究是对慕姑娘存了一丝的情义,这么多年来,师父身边除了慕姑娘不见一个女子,为了师父的终身考虑,我也该帮一把。”


  “莲,你何时想得这么开了?”天女蕊有些惊讶地问道,从前的唐莲可不想现在这般随心随性。


  “经历了几次生死,再多的束缚也都挣脱了。”唐莲轻轻一笑,“就像百里师父曾给我的那张之上写的,我只是随心而动罢了。”


  “那大师兄,等你成婚的时候别忘了请我们喝喜酒啊!”萧瑟说道。


  “嗯嗯。”还没开席,但是雪月城也给了宾客不少糕点作为点心,现在吃的满嘴饼渣的无双也点了点头,“到时候,我会去的,只要我还记得。”


  “唐门办喜事,就算不能到,那份礼也不会少的。”无心说道。


  谢宣看着唐莲,笑道:“唐怜月那家伙要是成婚,记得通知我,我定然送上一份厚礼,当然你也是。”


  “多谢诸位,多谢前辈。”


  “好了,别说了,新人到了。”华锦看着三对缓缓走上前的新人说道。


  赵玉真抱着李寒衣,雷无桀背着叶若依,沐春风环着司空千落让她靠在自己的身上,同时走上了高位。


  高堂之位上,赵玉真的父母早逝,他的高堂之上摆的是吕素真的牌位,而李寒衣那方,则是李素王这个祖父做上首;李素王做了李寒衣那方,于是雷无桀的高堂便由雷轰来做,他与叶啸鹰一左一右地坐在了上方;而沐春风和司空千落那边,他们俩各自的父亲端坐高堂。


  今日担任司仪的,是青城山辈分最高的老人,连上一任掌教也要家一声师兄的殷长松,他眼带欣慰地望着这三对新人,尤其是赵玉真。


  青城山终究是度过了这场劫难,飞轩从天启钦天监修行归来,如今的修为做青城山的掌教已不在话下,青城山气运长虹,怎能让他不欣慰。而玉真能有个好归宿,也终是让他们做长辈的宽心啊。


  “吉时到!”虽是年迈,但仍声音高亢不带暮气。


  赵玉真、雷无桀、沐春风皆将三人或抱或背或环着的新娘放下,与她们并肩而立。


  “一拜天地。”殷长松唱道。


  三对新人同时对着广阔天地深深一拜。


  “二拜高堂。”


  高堂之上的五位长辈,欣慰地看着底下的三对小儿女。


  “夫妻对拜。”


  赵玉真与李寒衣,雷无桀与叶若依,沐春风与司空千落,深深地拜了下去。


  自此之后,夫妻同体,荣辱与共,执子之手,白首不离。


  “礼成!”


  随着一声礼成,观礼的宾客纷纷鼓起了掌,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贺,而弄玉靠在萧瑟的肩上,眼眶微湿,笑着道一声,“真好。”


  萧瑟握着弄玉的手,同样笑着看着场中的三对新婚夫妻。


  时光荏苒,岁月无声。

  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评论(8)
热度(1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