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影

沉浸培训,溺于作业,更新待定,不会弃坑。
微博:秋夕珏影
晋江:珏影
q群:594493386

【秦时明月】琴瑟在御 02

  “姐夫,驾了这么久的车,你累吗?”天明掀开车前的幕帘,探出头笑着问萧瑟,“我们要不要停下休息会儿?”


  “我看啊,你不是心疼我累了,而是想吃鸡了吧。”萧瑟瞥了天明一眼,“你说,这是第几次了。”


  “呵呵!”天明伸手挠了挠脑袋,傻呵呵地讨好着萧瑟,“姐夫,萧大哥,上一次吃肉都是半个多月前了,一直吃果子,我嘴巴都淡的没味了。”


  “盖先生重伤未愈,不得沾荤腥。”萧瑟严肃地说道。


  天明闻言垂下了脑袋,撇了撇嘴,“好吧,好吧,为了大叔,我能忍。”


  “不过,天明你想吃的话,也不是不可以。”萧瑟忽然笑了起来,“走到这已经少有追兵了,暂时停下来修正一下也没事。”


  “姐夫,下次说话能不能一下子说完啊!”天明猛然抬头看向萧瑟,气愤地吼道。


  “谁叫天明这么可爱,姐夫我忍不住想逗一逗啊。”萧瑟伸手摸了摸天明的脑袋,“好了坐回去吧,再走一段路,那片树林里休息,你想吃什么,到时候自己去抓!”


  “好耶!”天明欢呼道。


  天明刚坐了回去,就对上了弄玉的眼睛,他缩了缩脖子,轻轻唤了一声,“阿姐。”


  “今天扎马步的时间翻两倍。”弄玉对着天明伸出了两个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


  “不会吧!”天明捂着脸,哭天喊地的叫道。


  弄玉挑了挑眉,“吃的好,自然要做的多咯。”


  天明垂下了脑袋,闷闷地说:“好吧。”


  虽然弄玉阿姐对他要求很严格,但是他知道阿姐是为他好,不论是学写字,学知识还是练武功、扎马步,都一丝不苟要求他做到完美,只有这样他才能成长,才能变强,变得比大叔还要强。


  “先休息一会儿吧,等马车停了,阿姐会教你的。”弄玉摸了摸天明的脑袋。


  天明点点头,靠着车窗坐着。


  “盖先生,你内伤已经不是问题了。”弄玉看着盖聂,皱着眉说道,“但是外伤所需的伤药几乎用完了,我们需要寻找可以替代的药草。”


  盖聂点点头,“我的伤已无大碍,剩下的药物你就留着,以备不时之需。”


  “好。”


  弄玉话音未落,马车便停了下来,天明一见车停了,随即掀开幕帘跳下了马车,他已经等不及想要吃鸡了。


  “山鸡,我来了!”


  萧瑟看着天明跑去抓山鸡的样子,不由笑着摇了摇头,“真像雷无桀。”


  “一样的赤子之心。”弄玉接道。


  萧瑟下了马车,伸手扶着弄玉跳下马车,随后盖聂也走下了马车,三人站在马车边,看着天明东奔西跑地抓山鸡。


  “盖先生,天明身上的咒术是怎么回事?”弄玉问道。


  盖聂微微蹙起了眉,“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天明的眉宇间有时隐时现的一团黑气,而且似乎忘了很多事情。”弄玉望着天明,眼中闪过一丝幽光,“这一路上我用道法为他驱咒,但收效甚微。”


  “你习的是道家心法?”盖聂问。


  弄玉点点头,“我与夫君皆习道家心法,因此能察觉天明身上的异样。”


  “虽然没办法马上帮他把这咒印解开,但是每日为他用道门内力疏通筋脉,假以时日这咒印也就会消去。”萧瑟抱着臂,懒懒地靠着马车说道。


  “潜移默化是目前我们唯一能做的。”弄玉接着说,“也只有这样能够在不惊动下咒之人的情况下,帮天明除去咒印。”


  “多谢。”盖聂抱剑礼道。


  “不必言谢,盖先生。”弄玉笑着说,“这孩子既然叫我一声阿姐,我自然把他当成亲弟弟一样对待,他会好的。”


  萧瑟点了点头,接着说,“盖先生,你可以告诉我们,天明中的是什么咒印吧。”


  “天明的身上被人下了一种阴阳咒印,名唤封眠咒印,也叫催眠禁术,是一种非常高深可怕的阴阳术,据说会使人陷入癫狂状态,做出不可思议的事情。”盖聂望着天明,缓缓地说道。


  萧瑟和弄玉对视了一眼,这个咒印的用意好像不是这么简单,加上天明望了过往。下这个咒印的人更像是想要让他与过去一刀两断,同时又好似不舍这孩子受伤,让他能在危急时刻有自保的能力。


  以他们检查的结果来看,这个咒印发作的契机便是记忆被触碰,以及生命垂危之际,他们更加相信这个咒印并非是以伤害这个孩子为目的的。


  至于究竟为什么要给这孩子下这个咒印,他被封存的记忆是什么,也只有等咒印解开之后才能知道了。


  天明升起火,将他捉到的四只山鸡拔毛去脏,架在火上烤着,然后跑到弄玉身边,“阿姐,你看我厉害吧,四只野鸡,我们一人一只。”


  弄玉摸了摸天明的脑袋,“嗯,我们的天明真厉害。”


  “嘻嘻!”天明冲着弄玉笑了笑,随后又跑回火堆前看着他的鸡。


  忽然,从一旁的树林里冲出了一群人,将天明、盖聂、萧瑟和弄玉四人团团围了起来。


  “不准动!”


  天明一个纵身跳了起来,挡在弄玉他们的面前,“你们不许过来!否则对你们不客气!”


  萧瑟伸出手搭在天明的肩上,一把将他拉到身后,弄玉和盖聂也向前一步,将天明挡在身后,三人和马车围城了一个半圆,将天明护在其中。


  “天明,待着。”盖聂说道。


  弄玉看着围着他们的人忽然让出了一条道,一个比天明大不了几岁的少年和一个中年人走了出来。


  “你们是什么人?”那个少年问道。


  “过路人。”弄玉向前一步,“我们无疑冒犯诸位,只是在此歇脚进食,却不想你们的人突然冲了出来。”


  “是你们升了火?”少年问道。


  “家弟嘴馋想吃肉,便抓了山鸡来烤。”弄玉指着那堆火上架着的几只山鸡,“或许是这滚滚炊烟,惊动了你们的人。”


  少年点了点头,问他身边的中年:“梁叔,你怎么看?”


  “他们两个男子一个女子和一个小孩,着实不像秦国的鹰犬,但是以防万一,我们还是要好好询问一番。”被叫作梁叔的人说道。


  “你们……”


  还没等少年把话说完,弄玉忽然眼神一凛,她对萧瑟和盖聂说,“夫君,盖先生,有动静,保护好天明。”


  弄玉也拔出了头上的发簪,握着手中,凝神戒备。


  “你们想做什么?”少年高声问道。


  “吼……哇……”


  一声高吼,从远处传来,地面猛然震动。


  “来了!”


  弄玉一声落下,那少年也随即反应了过来,“大家小心,有敌人!”


  猛然间一个梯形庞大的物什落在了众人面前,这一下让底盘不稳的人猝不及防地摔倒在地。


  盖聂看到那个物什的时候,猛然一惊,“是无双鬼!”


  那是他师弟卫庄手下的四天王之一,此人体型巨大,力量超绝,可徒手摧毁金石,但唯一的弱点便是治理底下。


  “护好天明。”盖聂对萧瑟和弄玉说道。


  出动无双鬼,看来秦国的爪牙找上了小庄,这人是冲他来的。


  弄玉按住天明的肩,对他说,“看你大叔是如何杀敌的。”


  天明用力地点了点头。


  萧瑟拢了拢衣袖,看向那名中年人和少年,“还不带你们的人离开。”


  “他是冲我们来的,你们快离开才是!”少年冲他们喊道。


  萧瑟耸了耸肩,这里的情况他不了解,但照现在的情况看来,这群人怕也是被秦国缉杀的对象,才会草蛇皆惊,什么人找上了都被当成是来抓他们的。


  “用不着你们,盖先生已经将他解决了。”萧瑟懒懒地说道。


  少年闻言一惊,他转头看去,恰好看到盖聂一剑斩杀了无双鬼的那一幕,顿时失了言语。


  当无双鬼倒落尘埃后,那少年走到萧瑟、弄玉他们的面前,对他们深深地鞠了一躬,“之前是我们误会你们了,多谢你们出手相救。”


  “举手之劳。”萧瑟淡淡地说道。


  “这个人情,我们必然会还。”那个叫梁叔的中年人走过来说道。


  弄玉想了想,她看向盖聂,见他身上有几处渗了血,便知是之前的伤口,那几处严重的裂开了。


  “既然要还人情,便给我一些治疗外伤的药材吧。”


  “这……”梁叔犹豫地说道,“我们的伤药不多,恐怕匀不出来多余的。”


  弄玉微微皱眉,“那便算了。”


  “盖先生,你先上车,车上的伤药还够这次用,让天明给你上药。”弄玉对盖聂说道。


  盖聂点头,带着天明步上了马车。


  弄玉和萧瑟也跳上了马车,两人坐在车外,准备离开。


  临走前,弄玉对少年说道,“这里已经不安全了,你们也尽快离开吧。”


  “且慢!”少年的话阻止了萧瑟要甩缰绳的动作。


  “范师傅。”少年让出一步,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走了出来。


  “我们也要离开,你们随我们一同走吧,我们带你们去镜湖医庄。”范师傅说道。


  萧瑟和弄玉对视了一眼,镜湖医庄,听名字便是个药居,那里应该能补充他们所需的药材,随即对那名老人点了点头,“好。”


  在前往镜湖的路上,他们知道了这些人是楚国项式一族的残部,而那名少年名唤少羽,是他们的少主。


  项少羽,项羽。


  弄玉和萧瑟没想到随便这么一走就遇到了这个人,但这个少年尚且年幼,还没有史书中所写的那般,但是一身性情已是隐隐成型了。


  而就在过去楚国和吴国交界的荒芜之地,他们遇上了暗夜刺客团的首席刺客,苍狼王。


  为了拜托狼群的追捕,项式族人放弃了不必要的东西,只留下食物、水和武器,用四匹马拉一辆车,试图在天黑之前驶出狼群的行动范围。而萧瑟他们的马车在夜北马的拉驶之下,速度不下于他们四匹马拉的车。


  但狼群的行动范围太广,直至夜幕降临,他们也没有离开这片领域。


  当夜幕降临,一声惨叫从后方传来,一个又一个人落马的声音,让众人心中发寒,他们知晓苍狼王来了,但无奈连敌人的身影都寻不到,只能各自戒备。


  “盖先生,你身体如何?”弄玉问道。


  盖聂握住了手中的渊虹,“并无大碍,这既然是冲我来的,便由我来解决。”


  说罢,盖聂便提着剑冲出了马车。


  就在天明也打算冲出去的时候,弄玉拉住了他。


  “阿姐,为什么阻止我?”天明不解。


  “别让盖先生分心。”弄玉一边说着,一边按住天明,“外面的事,有你大叔和你姐夫解决,现在,把方才没有做完的功课做完。”


  “啊!”天明哀嚎,但拗不过弄玉,只能伸手一笔一划地练着字,写完一个,便抹平沙盘,继续再写,循环往复。


  他一边写,一边问,“阿姐,那么多狼,大叔一个人能行吗?”


  “你相信他么?”弄玉问道。


  “信!”


  “既然如此,便安下心来。”弄玉摸了摸天明的脑袋,“我知道你想变强,你不想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软弱无力,但是武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变强也不是马上就能做到的。天明,你要明白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既要有面对危险不惧的勇气,也要有解决事情的智慧。”


  天明抬头望向弄玉,“我明白了,阿姐。”


  弄玉笑了笑,“阿姐就知道我们的天明聪明伶俐,一点就通。”


  这孩子天资聪颖,只需要加以引导便会有不凡的作为,他的根骨奇佳,虽比不上无双那般天生剑种,但也没查到那里去,好好修炼说不得能成为一代剑仙。


  不知过去了多久,外面的狼嚎消散了,盖聂也回到了马车里。


  萧瑟掀开车帘对他们说,“玉儿,盖先生,镜湖医状前来接引的人到了。”


  “看来很快就能解决药材的事情了。”弄玉说道。


  “就不知这个医仙跟华锦比如何?”萧瑟摸了摸下巴,眼中有些好奇。


  “到了那里,不就知道了。”弄玉无所谓地说。


  萧瑟点了点头,转身放下了幕帘。


  “阿姐,你们说的华锦是谁啊?”天明好奇的问道。


  弄玉答道:“那是阿姐那里的神医,比天明你还小两岁呢!但一手医术已经近乎出神入化了,只可惜她所在离这里极远,也不便来此。你聂大叔之前用得药就是她给的。”


  “好厉害!”天明羡慕地说。


  弄玉笑着说道:“天明以后也能成为厉害的人。”


  “那是当然,我可是要成为强者的人。”


  天明握着拳,豪情壮志地说道。

评论(7)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珏影 | Powered by LOFTER